古今相遇。現代語彙和古董的另類混搭,讓這間面河豪宅呈現出動人的美學深度。方形圖騰為貫穿全屋的主旋律,為空間創造出秩序感與奢華感,各角落不時出現的古董則為房子注入了靈魂,曾經的繁華幻化成當下的拈花微笑。採訪洪儷容 攝影黃競鋒

和諧共存

Jennifer一直住在比較中國禪風的房子裡,這是她第一次嘗試現代豪華的設計。城市室內設計設計師陳連武建議他在餐廳使用moooi火花燈時,她原本不能接受,心裡怕怕的,沒想到來訪的朋友都說好,讓她漸漸釋懷。不過,她仍然放了很多古董收藏品在屋子裡,因為「我擔心這間房子會不會不是我的(感覺)」。玄關是全屋設計概念的小縮影。天花板和牆面設計成方形外擴圖騰,營造出景深,搭配燈光帶來奢華感。然而,空間真正的亮點卻是屋主收藏了十幾年的黑珊瑚。

黑珊瑚姿態曼妙

黑珊瑚又叫海柳,俗稱海鐵樹,是非常少見的品種,表面有蠟狀光澤,橫切面有樹輪狀。這麼大又這麼完整的黑珊瑚是行家眼中的極品,自然生長的曼妙姿態充滿生命力。Jennifer的老公將設計裝潢完全交給她處理,只要求了一件事,「原來的那尊佛像要放在一進來就看得到的地方,這樣回家才有安心的感覺。」他說的是一尊明朝的鎏金銅佛像,雖然有點斑駁,卻散發著很強的善磁場。它被單獨安置在客廳的一角後,空間頓時有了靈魂。陳連武還特別為客廳選了帶曲線的茶几,以柔化及平衡方形圖騰的意象。

金箔牆面呼應畫作,畫前擺的老古凳使空間更加生動,像是在與畫對話。陳道明畫作,購自誠品畫廊。

畫作老凳趣味豐

掛畫的選擇一向是陳連武的強項,這次他為小客廳挑了台灣抽象派畫家陳道明的作品,並以貼了金箔的牆面映襯。畫作有著豐富的肌理變化,以及閃爍的華麗光彩,讓空氣彷彿也產生了層次感;而畫前的綠色老凳,就像在和畫對話一樣,有視覺上的互動趣味。科技也在裝潢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大量的LED燈默默為節能省碳盡心力,環境控制系統和地熱系統則帶來居住的方便性。在格局規劃上,陳連武說:「客廳、餐廳和廚房以半穿透的方式相隔,若隱若現,有點像大宅院一進一進的感覺。」為了配合黑色的液晶電視,隔間牆設計成黑框加上透明度不一的黑色玻璃拼花,方形玻璃也呼應全屋方形外擴圖騰的視覺主題。若細看地上的大理石磁磚,也是用不同大小的方塊拼貼而成。陳連武表示:「隱藏的線條像伏筆,讓整個空間更耐看更好玩。」正因為連細節都如此重視,這間房子創造出一層又一層的視覺可觀性,而與老物的巧妙搭配到處都可看到,古今相襯,和諧共存。

這尊明朝的鎏金銅佛像古意盎然,色調很沉,給人安靜、穩重的感覺。

古井要45個男人才搬得動,與現代椅搭配非常協調。

古董木櫃加上現代照明,成了摩登酒櫃。

玄關擺放屋主收藏了十幾年的黑珊瑚,牆面和天花板則是貫穿全屋的方形視覺主題。

畸零空間打造成內斂典雅的麻將室,自成一片天地。

古董老櫃幽幽的散發歲月美感,小客廳端景值得細細品味。

Matteograssi網椅。主臥房牆面的線條分割法與客廳大理石的排列類似,延續同樣的設計語彙。

Duravit銀箔浴缸。主衛浴牆面下半部的復古銀箔是手工貼上去的,時尚感超級吸睛。

moooi火花燈。吊燈火花四射的效果和圓桌很搭,視覺比例很美,並為餐廳增加了華麗感。設計師說法邏輯性混搭創造協調在古董和現代化居家設計之間,我用了很多混搭的技巧,以相同的顏色、材質創造一致及協調性。所謂混搭並不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仍然要有邏輯性,搭出來才會好看。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蒞臨參觀門市,包含兩個服務地點: 

門市: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 

VIP實品屋:展示各種歐洲及美國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提供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teograssi moooi Duravit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