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victoria-deco.com/Moooi

如果過去問你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新銳家具設計師是誰?那麼答案可能會是Philippe Starck的確Starck幾乎風靡了整個8090年代的國際設計界。不得不承認,Starck的許多作品至今還很難被新人取代。像是曾經在慾望城市影集中出現的Louis Ghost經典扶手椅。

或是那個像外星人基地般的檸檬榨汁器Juicy Salif不過長江後浪推前浪,新人輩出的21世紀,當然有前仆後繼的新興設計師們等著幹掉Starck近幾年的米蘭家具展上逐漸展露頭角的,就是moooi的老闆兼設計師之一的arcel Wanders(馬歇爾汪達)

Marcel1963年出生的荷蘭人。他第一個震撼設計界的作品,是1996年的Knotted Chair

這張看起來像毛線的椅子是用繩索編織,內藏碳纖維,再以環氧樹脂包。看似輕盈,實則堅固耐用。它在歐洲被選為上世紀的百件設計名作之一。和其他家具設計師不同的是,Marcel的作品都有一種詩意和概念在裡面。也是moooi的產品很吸引人的地方。mooi是荷蘭語的美麗,之所以取名為moooi,就是美到不可思議的意思。就像moooi每位設計師作品一樣,那些燈具和家具被繁複地處理過,讓使用的人除了功能性之外,也同時在消費一個觀念,一種藝術。

像是這盞曾經在ELLE傢飾雜誌荷蘭版封面,Studio Job設計的Paper ndelier它的表面材質看起來像是小學生用紙黏土作的勞作,但卻經過特殊處理設計師的idea其實就是來自小時候做紙黏土玩具的靈感。

Paper Chandelier在去年的米蘭家具展可是出盡風頭。這款吊燈的尺寸非常龐大,高度有1公尺多moooi 傢俱的特色除了那些故事之外,它們的造型本身就很有特色,讓人一眼就難以忘記。此外,moooi 的視覺設計十分強烈,每一個作品都有一個頗具藝術價值的視覺表現。而且每每讀出它的符號語彙令人會心一笑。

像這個Light Shade Shade吊燈,將傳統的水晶吊燈,用新世紀的塑料包覆起來。在視覺上,設計師就用老人穿著塑膠裙的概念表現,你說妙不妙?

這個CROCHET邊几,看起來像是一張漂浮的蕾絲桌巾,配上這隻狗狗,還真是畫龍點睛。

DEER沙發

Bottoni 沙發(荷蘭LUTE SUITES飯店)

Two Tops Secretary 桌子

Random Light 吊燈

moooi推出的作品目前能見度最高的應該就是這個Random Light

它是用碳纖維隨機射出成圓球形,彈性很好,除了美之外也很輕盈。

Marcel Wanders的眾多設計作品當中,覺得最有趣的是這盞B.L.O小燈。它的外型就像個傳統的小燭台,最神奇的是,你可以用嘴吹熄它喔!That's why它叫B.L.O小燈,酷吧!這其實就是Marcel式的幽默感,除了功能性之外,還有一種生活的樂趣。其實moooi的眾多設計師當中,我最喜歡的是來自德國的Maarten Baas他的作品中最著名的就是古典頹廢的Smoke系列,包含Smoke Chair扶手椅、Smoke Dining餐椅,以及Smoke Chandeler吊燈等等。

去年米蘭展甚至出現了令人驚嘆的Smoke Piano

Smoke系列的特別之處在於,這些家具都是實木經過烈火灼燒後,再經過環氧樹脂包覆處理的。

由於Smoke系列的家具都是一個個燒的,所以每一張燒出來的感覺和姿態都不大一樣,也就是說每一張椅子和吊燈都是設計師獨一無二的作品。不過Smoke系列的確容易撞傷,所以購買後,廠商會附贈一條保護的塗料,以備不時之需。香港的知名設計師梁志天近期的作品「沉醉」中,就使用了Smoke Chair當作主人椅。

Marcel Wanders在荷蘭主導了一家精品旅店THOR的設計,旅店的餐廳就使用了New Antique椅子、Container桌子和Smoke Chandelier

對於這個世紀的人類而言,人和家具之間的關係已不再只是冷漠的功能性。一個傢俱也必須具有和使用者互動,或者讓使用者思考的附加價值。moooi就是在創造一種出乎意料的幽默,讓人們重新思考生活和環境的關係。這也讓傢俱的消費文化裡,多了些樂趣和想像。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的蒞臨與參觀,包含三個服務地點:

極景「門市」

青山「VIP實品屋」

御寶「旗艦店」

提供各種歐美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床墊,及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及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