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設計風格,爲現代帶來了什麼影響 ? 北歐藝術的基礎元素,乃起源於文藝復興時代:十五、六世紀,除義大利外,北方的日耳曼(德國)、尼德爾(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等地也有文藝復興運動。風格比較瑣碎,並非從希臘羅馬的古典藝術發展出來的,而是從神秘的哥德藝術傳統所形成的。此地本來缺乏希臘羅馬的古代文化傳統,只是長期地處於中世紀嚴格的基督教教條支配之下。氣候比南歐嚴酷,土地又貧瘠,人們必須在艱苦的情境下與自然搏鬥,因此生活儉樸又重實際,對於生活本身及周遭的大自然,反而更能深入觀察,再給予忠實而坦率的描寫。

然而時至今日,由於北歐人對自然環境的深入理解與崇尚,又兼具傳統人文藝術的薰陶,和生活儉樸又重實際的生活哲學,直接啟發了現代藝術的創作。例如:在插畫設計上:由於北歐充滿多彩風景、四季幻化生動,人文優雅自然,彌漫在如仙境般的氛圍裡;北歐風格質樸的雜貨、清爽構圖與淡雅色彩,還有那迷人的童話王國,正好勾勒出北歐人的生活哲學以及美學態度。在櫥窗設計上:北歐櫥窗已經成為空間風格代名詞,不只是極簡,而是絕對有機的生命品質體現。北歐的設計家們與生俱來就是有一種天賦,可以運用自己的巧手將原本不起眼的原料,製作成一個個精美又可愛實用的有趣之作,真是讓所有的人都嘆為觀止。北歐創作家所設計出來,表現出美感且擁有讓人驚艷的輪廓效果!在住宅設計上:常以溫和的材質、富設計性與實用性的物品造型、對光源照明的講究還有自然溫暖的空間氣氛等等也都塑造出一種讓人為之嚮往的北歐住家風格。台灣社會目前許多極簡設計的創新與樸實風格,也多半從北歐優雅、簡約的藝術元素中得到諸多啟蒙,而蔚然成風。

北歐的現代主義設計大師雅各布森 Arne Jacobsen出生1902年的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卒於1971。他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北歐建築師暨工業設計大師,丹麥國寶級設計大師,北歐的現代主義之父,是丹麥功能主義的倡導人,後與 Le Corbusier Mies van der Rohe Gunnar Asplund等其它歐洲設計巨擘共同主張「簡約」設計風格。他不只是本世紀最偉大的建築師之一,同時在家具、燈飾、衣料以及各式各樣的應用藝術上皆有深切琢磨與成就,並成為享譽國際的傳奇人物。自從Arne JacobsenPeter Holmblad1967年共同架構出「 Cylinda-Line 」不鏽鋼系列後,即於同年得到ID-PRIZE獎項,而1968年更獲得國際設計大獎的殊榮,另外美國室內設計學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Interior Designers )也頒發榮譽國際設計獎項給這位由建築轉為商業創作的奇葩。資料整理來源: 網路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蒞臨參觀門市,包含兩個服務地點:

門市: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

VIP實品屋:展示各種歐洲及美國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提供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