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北歐風格設計?

挪威、芬蘭、丹麥、冰島、瑞典這幾個位居北歐的國家,就是現在常聽到斯堪地那風格(skandia style)。由於,居住在此因為天候寒冷、晝短夜長,居家風格便喜愛天然木頭、布料等材質。配上簡約的家具及出色的燈光設計,營造出簡單溫暖又看不厭的「北歐斯堪地那風格」居家。這是近幾年來很受到歡迎的一種設計。由於樂活風的盛行,越來越多業主要求要做這樣的設計。在裝潢上,利用不同白色材質、木紋做變化,就可以創造出不同的空間效果。白橡染白、楓木、白橡木耐磨地板、杉木染白....等等。淺色系的布沙發、幾個大抱枕、自然不雕琢的天花板牆面,木頭地板、柔軟的窗簾透過陽光。 典型的北歐設計就是天花板不作多餘的裝修,簡單的粉刷及色彩上的規劃,配上自然材質的傢俱(不是用方正的系統櫃),再加上最重要的燈光,柔和的燈光可創出最舒適美麗的空間。

設計手法:

此外,介紹幾種簡單的方法可以達到北歐風的方式:

1) 採用淺色的大地色調:想要營造一個北歐風格的居家空間,色調上以大地淺色系為主;以小空間而言,為了區分活動的空間,可以利用牆壁的色彩來作區別,以四面牆為例,3(米色)31(淡灰褐色)、(白色)31(淡橄欖綠)、(白色)31(淡天藍色)等等;統一的大地色調中加一些其他的色彩,感覺上較不會那麼單調而顯得活潑。

2) 選用間接光源的燈具:選擇仿舊色調的立燈、或是後現代色彩濃烈的桌燈作為室內採光來源之一,富有造型感的壁面投射燈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搭配出Modern Style(現代感線條風格)與Nature Style(自然風)的混搭調性。

3) 地面:在北歐風格裡地板的首選當然是木料地板,如果沒辦法做的話,也可以利用地毯;選擇大地色調的紙纖、黃麻、亞麻等等特殊材質,只要掌握好地毯與地面之間的比例,就能創造出空間的延伸感。

4) 壁面裝飾:歐式的畫框通常質感較為華麗厚重,但是北歐風則例外。對於小坪數容易有侵佔空間的感覺,有另一個不錯的概念,可以去找一些質感不錯、花紋明顯的木板,裁成適當的大小,貼上照片或圖畫(要留木板的邊緣喔),再用壓條或馬賽克或其他適合的釘針固定即可。

5) 裝飾品及其他擺飾:使用北歐風格不可或缺的天然元素,再加一點其它材質,如金屬類、玻璃等等,然後再考量顏色的搭配是否協調。也可挑選一些設計師設計的單品,雖然有些價格較昂貴,但簡單一兩樣就可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資料整理來源: 網路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蒞臨參觀門市,包含兩個服務地點:

門市: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

VIP實品屋:展示各種歐洲及美國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提供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