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新景點,很美的一滴水紀念館:

老淡水也有了新景點了一棟百年木造的日式古宅,悄悄的在淡水高爾夫球旁剛移築落成。歷經五年的時間,在輾轉拆卸、遷移、上岸、移築的過程,最終落腳再淡水的一滴水紀念館。一磚一木、一土一樑都是從日本福井跨海而來,原汁原味的展現北台灣少見的和風建築風貌。329日免費開幕後,馬上就被婚紗業者鎖定,因為拍起來簡直就像在日本取景的嘛。一滴水紀念館位在滬尾砲台的下方,要進入紀念館可從和平公園進入,三地串連成不錯的風景線。

從和平公園可以遠眺淡水河觀音山,不輸給淡江中學附近的視野

在公園步道中都可以有明顯的「一滴水紀念館」路標指示

循著路標來到了日式造大門,上面有開放的時間和休館日

順著綠蔭緩坡上行,來到坡頂,巍峨的木造大屋就矗立在眼前。沒想到除了有人拍婚妙,還有一堆同人誌的網聚來此日式古屋取景….

這就是經過多年努力,在日本苦力及台灣志工的攜手合作下,重建的百年古宅全貌

淡水一滴水紀念館是一棟由日本福井縣遷移來台灣重組的日式住宅。從組裝、上樑、覆瓦、砌牆,所有建材原料,全都是「日本原裝進口」。比起金瓜石的四連屋,更是處處可見精緻又濃郁的和風味。廣場上傍著小池塘、石橋及宮燈,陳設簡單,卻極其清雅寧靜。

朋友說有的角落還有點日本名園「兼六園」的影子在呢

來到了一滴水紀念館的大門入口,屋子好大,鏡頭不夠廣角裝不下去

換上室內拖鞋後,在替代役的叮嚀後,就可以自由參觀了。全棟建築以木頭樑柱,、榫頭及竹編土牆來完成! ,完全沒有用一根釘子。

看看裡面的窗櫺和擺設,完全流洩出日本古裝片才有的氛圍,完全不輸太子賓館的雅緻呢

尤其看到乾淨清涼的長廊,就好想坐著躺著待上一下午呢

屋外又一陣喧嘩,原來又一對新人進來拍婚紗照了,這個小時內就看了三對佳偶呢

鬼瓦

這美麗的場景,還真以為到了日本京都呢,如果想像穿上和服一定更有FU

這麼靜謐素雅的日式屋舍,想必能為這個歷史港都再添新的元素。不用錢又很棒的新景點,真的值得來逛一下,山下的黑殿排骨飯也不遠,可以一併串遊。

一滴水紀念館: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30號附近 (往漁人碼頭方向,過紅毛城後右側小路往淡水高爾夫球場方向便是)

週一休館,週二至週日上午900至下午600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