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來人往的地鐵站,每天承載著許多人的夢想與旅程。除了之前介紹過俄羅斯的絕美地鐵站之外,其實歐洲還有很不一樣的地鐵藝術,包括義大利、瑞典、德國、葡萄牙、捷克等國家,都能發現風格獨具的地鐵站,有機會來趟奇幻絕美的特殊藝術旅程吧!義大利Toledo站藍色馬賽克磚牆彷彿被璀璨星空包圍。義大利好閃耀,地底星光璀璨走進義大利那不勒斯的Toledo地鐵站,由Oscar Tusquets Blanca設計,深淺不一的藍色馬賽克磚牆,彷彿被璀璨星空包圍,美麗又壯觀,讓地下50米的地鐵站有如奇幻星海,又像是來到海底世界的海龍王宮,或是置身電影少年Pi中的奇妙海面上。

地鐵站有如奇幻星海,又像是來到海底世界的海龍王宮。搭乘電扶梯一路往下,宛如展開一場冒險的海洋世界之旅,如夢似幻又富藝術與創意,令人驚嘆不已!

國家:義大利

氣候:義大利國土南北狹長、屬於地中海型氣候,四季分明,日照也差異甚大,夏天炎熱,到晚上九點天都還亮著,冬天是不到下午五點天就黑了。一般來說,氣溫上比中西歐各國來得溫暖。北部冬天嚴寒,到米蘭、威尼斯一定要帶大衣,而西西里島、波隆那就算到冬天都還算暖和。

語言:義大利語

貨幣:歐元(EUR)

電壓:220伏特。

交通:目前僅有華航能從台灣直飛羅馬,其他航空壔需經第三地轉機。義大利國內火車非常方便。

斯德哥爾摩地鐵融合藝術的牆壁設計。瑞典地下畫廊,彷彿奇幻洞穴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地鐵線,全長105公里,號稱「世界上最長的藝術館」,從扶梯到站台,許多是未經裝飾的岩石結構風貌,同時穿插著融合藝術的牆壁,有100多位藝術家各自發揮,每一站都擁有不同風格的設計造景,各種不同的繪畫、雕刻和裝置藝術,充滿鮮豔的色彩,走入地鐵站,就像走入一個迷你主題公園。

斯德哥爾摩地鐵站鮮豔的岩石結構風貌。

地鐵站化身為彩虹般的洞穴好特別。

國家:瑞典

氣候:北歐地區四季分明,夏季(68)月是最舒適的時候,各國首都的夏季均溫都在1718度左右,夜晚有點涼意,但正午陽光熾熱,還是要注意防曬。雪季最長的地區是拉普蘭地區,從11月至隔年4月。冬季各大城市均溫約在零度至3度左右,由於室內都有暖氣,建議以多層次穿著方式,防風、保暖的外套、帽子、手套是必備用品。

語言:瑞典語

貨幣:歐元(EUR)

電壓:220伏特。

交通:目前從台灣沒有直航班機往返北歐各大城,可搭德國漢莎、北歐、泰國、馬來西亞等航空經香港、曼谷、吉隆坡等地轉機前往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等地,在經由內陸航班轉往其他城市。

德國慕尼黑的Westfriedhof月台上裝飾了巨大的圓頂照明燈。德國夢幻地鐵,闖入巨燈世界德國慕尼黑的Westfriedhof月台上裝飾了11個巨大的圓頂照明燈,在這些燈的照耀下,投射出藍色、黃色和紅色的光影,宛如夢境一般。

照明燈投射藍色、黃色和紅色的光影,宛如夢境

柏林Heidelberger Platz地鐵站拱形天花板搭著簡單方框。而柏林的Heidelberger Platz地鐵站,拱形天花板搭著簡單方框,映照著溫暖金黃色燈光,長長隧道娓娓道出柏林悠久的歷史。

國家:德國

氣候:德國涵蓋中、西歐氣候區,接收大西洋季候風的西部屬濕潤的海洋性氣候,年降雨量可達2000毫米,而盆地低窪地及山地居多的東部屬大陸性氣候,較為乾躁,年降雨量減為500毫米。在12~3月的冬季裡,平地平均氣溫為1.5~-6,山中平均氣溫為-10,夏季平均氣溫為20~30,涼爽而舒適,但仍需帶件薄外套及雨傘,全年以5~10月為最適合旅遊的時期。

語言:德語

貨幣:歐元(EUR)

電壓:220伏特。

交通:台灣飛航德國主要航空公司:中華航空、德國漢莎、泰國航空。

葡萄牙里斯本Olaias地鐵站感覺好像萬花筒。葡萄牙五彩色塊,如繽紛萬花筒葡萄牙里斯本的Olaias地鐵站,可看到五彩色塊高掛在天花板上,神奇而又現代的建築,有如置身在萬花筒裡,設計者是建築師湯瑪斯塔維拉(Tomás Taveira),堪稱是件現代的藝術品。

葡萄牙里斯本Olaias地鐵站內還有許多圓柱。

國家:葡萄牙

氣候:葡萄牙位於伊比利半島,氣候與西班牙相仿,終年陽光普照,只分夏、冬兩季。氣候比其他歐陸國家溫暖潮濕,七、八月份過於炎熱,較不適宜旅遊,春天與秋天較為舒適。瀕臨地中海的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不高,乾季長達五個月;北部海岸地區較多雨,每年1012月、23月尤其多雨,旅行時須準備雨具。葡萄牙早晚溫差大,因此隨時都必須準備禦寒外衣。

語言:葡萄牙語為主,西班牙語、法語亦通行

貨幣:歐元(EUR)

電壓:220伏特。

交通:目前台灣並沒有直飛葡萄牙的航班,轉機航班則有泰航、新航、荷航、德國漢莎、法航等。

捷克布拉格Staromestska站的隧道牆壁彷彿是樂高積木拼貼而成

布拉格地鐵,樂高積木玩玩樂捷克布拉格的地鐵有三個大的轉乘站,就像台北的捷運一樣。其中Staromestska地鐵站,隧道牆壁彷彿是樂高積木拼貼而成,紅色的設計,非常具有童趣風格。而「Mustek」地鐵站,則是屬於金屬綠風貌,都相當有意思。

國家:捷克

氣候:捷克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冬天涼爽潮溼,夏季溫暖。59月布拉格的平均溫度在攝氏14度以上,夏季更高達230度;12月和1月降至零度以下,其餘月份平均超過8度。

語言:捷克語

貨幣:歐元(EUR)

電壓:220伏特。

交通:布拉格國際機場是捷克最大的出入境樞紐,由於台灣沒有航空公司直飛布拉格,通常可利用其他航空公司轉機前往,如長榮航空、中華航空、德國漢莎航空、新加坡航空、泰國航空、荷蘭航空等。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