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用手機,電話亭孤伶伶地在路邊有何作用?縱使老電話亭漸漸失去功能,世界各地善於改造的藝術家想出幾個法子,直接用電話亭來養金魚,或是彩繪上人腦、鯊魚等圖案到電話亭上,讓人看了會心一笑。這個電話亭發生甚麼事啦?什麼?在路邊養魚?把電話亭當作魚缸來使用,養上好幾隻悠游的金魚,過去在里昂燈節(Festival of Lights)已看過類似作品,當年藝術家Benoit DeseilleBenedetto Bufalino把廢棄的電話亭,改裝成美輪美奐的魚缸,在夜晚散發出美麗的藍色光芒,成為燈節的亮點之一。如今在大阪,也出現了數座「魚缸」,這些由京都藝術大學學生組成的藝術團體,所製作的「金魚俱樂部」(Kingyobu),除了讓路人眼睛為之一亮,也希望藉由在日本象徵正面能量的金魚,帶給人們暖暖的幸福感。藝術家將電話亭改裝成極富特色的水族箱。

仔細一看,大阪的電話亭拿來養魚?

養著象徵幸福的金魚,你感受到幸福了嗎?

被鯊魚吃掉的超好笑意象在俄羅斯則對電話亭有不同詮釋,在這裡藝術家比較擅長「搞鬼」,專挑還有在運作的電話亭,運用畫筆「量身打造」逗趣的電話亭,好比這個電話上頭有遮雨棚的電話亭,遠看正好把人的頭給覆蓋住,來自彼得羅扎沃茨克的街頭藝術家Renald,保留原本的深藍底色,畫上個眼睛和利齒,讓電話亭看起來像是正在吞食中的鯊魚!頭入鯊口打電話的民眾頗為鎮定。

魚似乎很常被藝術家拿來當電話亭創作。

嗯,話想講清楚就得用大腦。聖保羅詭異電話亭特別多在巴西聖保羅則有處「腦力」電話亭,發想概念來自每天與溝通密切相關的「腦」,巴西藝術家Carla Pires de Carvalho Fernandes把想像無限放大,而有人會問,那這座腦電話亭,裡頭在想些什麼事情呢?若從腦電話亭底下往上看,你會看到藝術家自己日常生活拍下的點點滴滴照片,走溫馨路線!走在街頭上,會發現聖保羅還不只這處怪異電話亭,原來這是電信公司Vivo所舉辦的活動,邀集各界藝術家參賽做出最具創意的電話亭作品,共有上百件作品座落市區各地。除了腦子,藝術家還是可以想出很多變化。

冰凍電話亭~你敢用嗎?很多地方都喜歡拿電話亭來開玩笑,在森林裡也不例外!有直接把動物造型融入電話亭設計,松鼠和鸚鵡都成為靈感來!而在美國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Fairbanks)有一座電話亭冰雕,完全沒有搞怪,而是簡單俐落地雕刻出一座電話亭,裡頭還放有尚未結凍的電話簿,當地冬天又冷又慢長,每年當地都會舉行阿拉斯加世界藝術冰雕大賽(Alaska World Ice Art Championships),時有令人驚艷的作品。也許主辦單位還可以舉辦「誰能在冰雕電話亭講最久」的賽中賽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