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對於美人魚並不陌生,但你知道嗎?美人魚的真正身份其實是海牛!海牛體型雖然龐大,看起來有點恐怖,但其實海牛的個性相當溫和,動作更是超乎想像的靈活,在水中的優美姿態,讓過去水中裝置技術不完善的人類常誤認為是美人魚在嬉戲。不過面對過去海牛遭到濫捕,直接導致面臨絕種危機,即使被列為保育類動物,在美國的佛羅里達州還是可以讓你與海牛一同享受游泳樂趣!

這一群人到底在看甚麼東東全身是寶遭濫捕瀕臨絕種可能很多人對「海牛」這個名字感到陌生,其實牠就是俗稱的「美人魚」,是生活在淡水或淺海的大型水生哺乳動物,成年海牛大約1.54公尺、重達300400公斤。海牛喜歡潛水、用肺呼吸,胸腔大,肺活量也大,能在他們喜歡的淺水中游上10幾分鐘也不是問題。最神奇的是,海牛的鼻孔有「蓋子」,當他們把鼻頭浮出水面呼吸時,「蓋子」就會打開,吸完氣再關上,相當有趣!下一個要擺什麼POSE好呢?然而,由於海牛肉質細嫩美味,脂肪也含有對人體有益的DHAEPA,皮可以製成皮革,連肋骨都能當作象牙的替代品,根本就是「全身都是寶」的最佳代表,也因此長期遭到濫捕而瀕臨絕種。儘管美洲地區都先後將海牛列入瀕危動物加以保護,但海牛還是因為人為偷捕、水溫及船隻的撞擊傷害而逐年減少。

傳說中的美人魚脾氣可是很好的~

鏡頭?那是什麼?可以吃嗎?世界唯一可合法接觸海牛的樂園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西部的水晶河(Crystal river),是美國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但是只要遵守規範,這裡就是讓你毫無顧忌地與海牛親密接觸的奇妙樂園。海牛習慣生活在18.8度以上的水溫中,因此長年溫暖的水晶河便是海牛們過冬的好去處。水晶河河如其名,透明清澈到令人驚訝的河流中,只見一隻隻海牛悠然游過,絲毫不畏懼船隻與人類。只要有事先申請,便可聽從船長的指示隨時下水與海牛共游,但記住千萬別急著往海牛身邊游去,這裡海牛最大,人類只能靜靜等著海牛自己來親近,而且只能用一隻手感受海牛粗糙的身體和好脾氣。

這孩子是在害羞嗎?整條水晶河裡,海牛最喜歡群聚在國王灣(Kings Bay),清澈可見底的河水中海牛們就向事先說好般地輪流浮出水面呼吸,一上一下形成優美的弧度接龍;保護區盡頭的三姐妹泉(Three Sisters Springs)也因擁有三個泉眼,水質更加清澈與溫暖而深受海牛喜愛。為了不傷到海牛,水晶河每一段都有限制不同的船速,駛到海牛密集區時只能用漂浮的方式慢慢前進,想與海牛共舞,就得先為牠們創造溫和安全的環境。

一起睡覺的樣子也太可愛了

海牛身上容易長寄居生物,是其他小魚的愛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