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耶誕節前後,世界各地讓人眼花撩亂的燈節上場,在冬日冷冰冰的氣溫下,欣賞這些炫目的燈光秀,讓內心揚起陣陣溫馨的暖意吧!從香港、柏林,到堪稱全日本最有看頭的燈節,現在下訂機票直奔現場還不遲,一起抓住今年幸福的尾巴吧!

場景一:冬日燈彩平常到位於日本桑名市(Kuwana)的花之里公園(Nabana no Sato),滿坑滿谷的鬱金花田,讓人誤以為到了絕美的荷蘭,但從年末到隔年三月,這裡除了色彩繽紛的花朵外,最有看頭的就是融合日本意象特色的燈光展覽「冬日燈彩」(Winter Illuminations)!今年的主題是「自然」,有人說此乃全日本最棒的燈光秀,使用大量的LED燈,妝點出炫目的夢幻燈光隧道,還有具銀河感的富士山夜景、彩虹等燈飾,讓花田閃閃發亮,盯著發亮的火樹銀花,彷彿來到了另一個時空,逛累了還能直接在這泡湯、吃大餐喔。

場景二:東京版星光花園東京夜生活最活躍的區域非六本木莫屬,每年耶誕節的景致也不遑多讓,多了精緻且浩瀚的燈飾!「中城耶誕」(Midtown Christmas)把這塊區域裝飾得很氣派,特別規畫「星光花園」(Starlight Garden),將城市裡繁忙的芝生廣場,用燈光交織成美妙的宇宙氣氛LED燈光秀,還做了一尊可愛的巨型雪人,並聚集當地各血拼景點和餐廳,一起營造節慶歡愉感,要搶餐廳靠燈海的用餐位置可不容易呢。

場景三:香港版星光花園在香港有一處和「星光花園」有關的「聖誕燈飾匯演」,號稱可以睥睨東京的燈節本尊,邀請東京曾替「星光花園」設計燈海的燈光設計師,複製迷人的浩瀚燈海,在香港沙田的新城市廣場綻放五光十色的畫面,使用超過十萬顆白、藍色的LED燈,每20分鐘就會有宛如宇宙運行的燈光秀,光影流動出令人驚呼的視覺效果。

場景四:柏林燈光節柏林燈光節(Festival of Lights)近年搶下歐洲鄰國法國里昂燈節的風采,整座城市動起來,在這個以藝術和實驗性兼具的城市,燈光秀可不是隨便裝上幾個燈就了事,在這接連12天的盛事,燈光師大玩柏林著名的歷史建築、街景等地標,除了在外觀玩光影遊戲,部分博物館還因此開到夜晚,或號召慢跑者沿著美麗的燈光慢跑,讓斑斕的色彩更富活力,也成為各地視覺藝術家發表的平台。

場景五:i-City燈節在馬來西亞莎阿南(Shah Alam)也有一處燈海,不同的是這裡五顏六色的「森林」,並不是以真的植物為背景,而是當地布展團隊做出來的假造景,而這樣的設計也讓整個「i-City」燈節更顯得美得不真實,好比整片樹林、孔雀和鹿,閃耀著銀白,或是各種螢光色彩!除此之外,主辦單位也將中國風融入其中,展示各種燈籠和水鶴等燈飾,已經成為常設景點。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