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90

是走進歐美藝人家嗎 ?

AnthonyAngel這對夫妻來說,家不只是放鬆休息的地方,還像藝廊一樣,能提升生活品味。看看那充滿設計感的家具與燈具,還有混搭得恰到好處的色調與比例,如果跟人家說這是歐美某藝人的家,搞不好有人相信。採訪╱洪儷容 攝影╱彭仁義

HA15_001.jpg

Image16.jpg

量身打造。在裝潢設計的過程中,讓屋主和設計師討論最久的是家具的選擇。客廳擺放著義大利BAXTER Chester Moon釘釦沙發、Poliform圓形茶几,上面還有個LEUCOS Ether S90氣泡吊燈。這些都不是台灣常見的家具、燈具,但是優雅華麗,創造出帶有新古典氣息的美式風格居家。採訪╱洪儷容 攝影╱彭仁義

Image13.jpg 

當醫師的屋主Anthony,平常的興趣之一就是在網路上搜尋各種家具,對名品如數家珍。他喜歡畫畫,參加過合唱團、劍道社,現在常會找朋友來家裡開小型音樂會,擁有一套Bang & Olufsen的音響,是很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Image19.jpg 

Image11.jpg

Image22.jpg

家具混搭風 夠亮眼

Anthony說:「我喜歡簡約風,但是我太太Angel喜歡鄉村風,最後是由設計師抓最大公約數。他還讓我們做心理測驗,來了解我們喜歡的色調、風格、生活習性。」尚展空間設計總監吳啟民表示:「量身打造的結果是採用Art Deco(裝飾藝術)的風格,以大地色系襯托裝飾性很強的家具。」裝飾性有多強呢?混搭的餐椅包括1CASAMANIA Joy Her chair,椅背看起來像是一個女人的背部與臀部,夠強了吧!在格局規劃上,吳啟民最有意思的設計是將狹小走道變成明亮開闊的空間。通往主臥房的走道原本兩側有3間房間,他打通2個小房間,變成寬敞的兒童房,讓4歲和7歲的小孩共用。

Image24.jpg 

Image26.jpg

房間有馬車 夠夢幻

走道另一側,比較沒採光的房間做成書房。兒童房和書房的門都被加大,寬約240cm,當2個門都打開時,兩個房間彷彿變成一個通透大空間,天光還會從兒童房透入書房,帶來一室明亮。吳啟民說:「書房就像是第2個起居室,是孩子遊樂和閱讀的場所。」兒童房是全家最夢幻的空間。女孩的白色床架造型像一輛馬車,粉紅色的牆壁上貼了旋轉木馬的壁貼,彷彿隨時都會有王子來迎接。男孩那邊的藍色牆上,則貼了大型汽車壁貼。主臥房的格局也做了很多變化。狹長的浴室縮小為原本的2/3,空間切給了一個收納量很大的更衣室,但浴室反而更有質感。斜放的浴缸嵌在高起的平台上,旁邊有很多空間可以放浪漫的燭台。Angel表示:「浴室有峇里島的感覺,小孩子很喜歡在這裡一起泡澡,上平台的階梯被當成椅子坐,很有趣。」

Image28.jpg

Image30.jpg

Image32.jpg

Image34.jpg

【居家小檔案】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

屋齡:新屋

成員:4

房屋類型:大樓

坪數:66

格局:322

裝潢費:680萬元

家具哪裡買:維多利亞國際(02)2918-2081 http://www.victoria-deco.com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設計師說法】主臥壁爐化為走道端景

屋主希望有壁爐,讓家裡更有美式風格的感覺,我把它放在主臥房裡,打開門之後,會成為走道的端景,有種小玄關的感覺。走道兩側的兒童房和書房,都有很寬的門,平常都是打開的,能將兒童房窗外的天光帶入比較暗的書房。

【吳啟民小檔案】

現職:尚展空間設計設計總監

設計資歷: 21

擅長風格:美式風格

設計費:每坪7000

星座/血型:水瓶座/A

著作:《給自己一個自在的窩居》

聯絡方式:(02)2708-00680800-369-689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IMG_7488IMG_7489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的蒞臨與參觀,包含三個服務地點:

極景「門市」

青山「VIP實品屋」

御寶「旗艦店」

提供各種歐美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床墊,及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及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