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時裝史上,能添上一筆的女性設計師為數不多,而Miuccia Prada卻是能寫在扉頁的人物。身為當代最重要的女性設計師之一,她不斷締造輝煌紀錄,今年5月,在「大都會博物館」與20世紀初Elsa Schiaparelli展開一場跨時空的女性設計師對話,她與她身後的品牌王國,更支撐著當代女性的時尚綺想。

 

我只能說20年代的女人有Coco Chanel,現代女人何其幸運,因為我們擁有Miuccia Prada

About Miuccia Prada

「身為一個女性時裝設計師,在6070年代是最痛苦的時候,但我太熱愛時尚,不管怎樣我還是做了。」要了解PRADA這個品牌,就不能不了解Miuccia Prada傳奇的一生。早年Miuccia並不想接管家業,她選擇政治這條路,更在大學修習政治學,不過生在這個家族,就擁有這個家族的使命。1978年她接下了由祖父一手創立的PRADA1987年與生命的另一半Patrizio Bertelli相遇,二人並肩作戰,自此展開了PRADA嶄新的一頁。Miuccia Prada的一生註定奉獻給時尚,她在女人身上,找回了復古優雅的神態,卻又創造了獨一無二專屬於PRADA的現代輪廓,關於她的樂章還在繼續譜寫下去,而女人們,也依舊傾心於Miuccia Prada所勾勒的異想世界,並樂此不疲。

藍色鏤空蕾絲上衣價格未定、粉紅色鏤空蕾絲裙 NT$56,000、黃色花朵漆皮高跟涼鞋 NT$41,000、綠色花朵粉色寶石手鍊 NT$31,000

Chronology of PRADA

PRADA自成立開始便以創造美好生活為主要宗旨,爾後更將觸角延伸到藝術、文化、設計與建築,成為一個時尚先鋒,我們特別將PRADA在過去的歲月中留下的一些事件甚或作品做了整理,讓各位能夠瞭解PRADA的重要軌跡,而這些軌跡都對時裝界產生了重大的影響。1913創辦人Mario Prada在米蘭市中心的Galleria Emanuele創立第一間皮件專賣店。

1949 Miuccia Prada出生。

1978 MiucciaPRADA公司任職。

1982發表PRADA女鞋系列。

1985參觀軍事基地後,設計黑色尼龍布包大受歡迎。

1986在紐約開幕設首間PRADA專門店。

1989發表PRADA秋冬女裝系列。

1995首次推出男裝系列,並宣布成立Fondazione PRADA文化藝術基金會。

1997發表PRADA Sport系列。

2000發表PRADA眼鏡與彩妝全新系列。

2001首間全球新概念店在紐約百老匯店開幕。Miuccia Prada與夫婿Patrizio Bertelli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100位風雲人物之一。

2006推出Waist Down巡回展,回顧歷年裙子創作。

2009出版PRADA Book,將PRADA歷年來對於時裝、文化與藝術的創作與貢獻作一完整的紀錄。

2012於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舉辦「Elsa Schiaparelli and Miuccia Prada: Impossible Conversation」特展。

小花oversize外套價格未定、黑色雪紡上衣價格未定、淺藍色汽車印花裙 NT$43,500、紅色漆皮高跟鞋 NT$27,000

黃色汽車印花雪紡紗洋裝 NT$80,000、黃咖啡漆皮高跟鞋 NT$27,000、黑色玫瑰水晶耳環 NT$19,000

女人愛包

提包對女人來說,一直擁有無以名狀的吸引力,一只好包不僅可以讓女人熱血沸騰,更是魂縈夢牽的性感地帶。在義大利以皮具起家的PRADA,精湛的製包工藝獲得歐洲貴族與上流社會的青睞,時至今日,PRADA包便一躍成為好萊塢女星的最愛之一,不僅平日帶著趴趴走,更是典禮、晚會的最佳選擇。

粉色雪紡下擺綠色火焰洋裝 NT$80,000、綠色寶石項鍊 NT$53,500、綠色皮革汽車手拿包 NT$81,500

席安娜米勒的好品味大家都知道,雖然已從it girl的寶座退位,不過一只SS08stripes multicolor bag搭配西部牛仔靴,超型格!

A. 雖然此情可待成追憶,不過顯然二人都有好品味,黛姨一身黑搭配緞面手拿包,加上身上豐富的材質,層次感十足。B. 穿衣一向有自己一套哲學的維多莉亞貝克漢,這天一身全白,身上唯一的顏色就是Nappa Gauffre高菲包,這款包是PRADA的熱門暢銷款式。C. 超模凱特摩絲被拍到一身輕便提著基本款Cervo Antik bag出門,身上很素的她,提包瞬間成為亮點。

黃色汽車小可愛價格未定、粉紅色立體小黃花及膝裙價格未定、白色玫瑰花寶石耳環 NT$19,000、綠色玫瑰花寶石耳環 NT$31,000

about PRADA

4件關於PRADA的最近發生的大事,讓妳一次掌握最新的時尚脈動,不知道這些,別說妳很暸PRADA

01. 微電影拍不停一向愛與藝術扯上邊的PRADA,接連拍了好多部微電影,第一部從2008年開始的《PRADA Infusion d'Homme 》,累積至今已經拍了約10部微電影,參與其中的大牌導演與名模不計其數,最新推出《A Therapy》請到海倫娜寶漢卡特與班金斯利擔綱演出,由Roman Polanski執導,有多精采,去官網看了就知道!

02.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Elsa Schiaparelli and Miuccia Prada:Impossible Conversation」特展

510819於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展出這場跨世紀的女性設計師對談,除了有動態的2人模擬對話,此次展出約80件的設計作品,包含Elsa Schiaparelli19201950年代以及Miuccia Prada1980到現代的作品,取材來自服裝學院的收集和PRADA的檔案,及其他機構和私人收藏,2位設計師的代表作品將被對比探討其美學和感性上風靡當代概念的非凡影響。

03. 大型店接連開。去年2PRADA中山店盛大開幕,採用鏤空天井與全台唯一獨立VIP室,在20101月南台灣高雄也開了一家2層樓,占地500平方呎的旗艦店,PRADA對台灣市場重視程度可見一斑,下半年度即將在一級戰區台北101開新店,到時有多精采,時尚迷請拭目以待。


04. 男星壓場。一向不愛靠藝人炒作的Miuccia Prada,從來都不邀明星出席大秀,沒想到2012的秋冬男裝,一次請到蓋瑞歐德曼、艾卓安布洛迪、威廉達佛、提姆羅斯、蓋瑞特荷德倫、艾米爾賀許、Jamie Bell9位好萊塢大咖走秀,謬小姐的面子果真很大。

 

V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ADA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