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鋼筋與玻璃為主要建材、寬敞透明的英國水晶宮(The Crystal Palace),不但為19世紀的建築界開啟了新的一扇門,更是英國作為工業強國的最佳證明。如今水晶宮仍是個劃時代的指標,而以水晶宮的概念為基礎,又出現不少各有特色、美麗壯觀的水晶建築,令人驚艷萬分。陽光穿梭在水晶宮之中竟能有如此美麗的色彩西班牙˙水晶宮殿(The Palacio de cristal)雷提洛公園(Parque del Retiro,也稱麗池公園),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意為「理想的靜居處」,是馬德里最大最漂亮的公園。就在雷提洛公園中央的池塘邊,也有一座水晶宮殿靜靜地座落於此。

透明的水晶宮殿看起來是如此脆弱這座水晶宮殿是仿效英國的水晶宮而建,看起來晶瑩剔透又小巧脆弱。最初的建造目的是培育花草,也曾作為展示外國植物的場所;現在則成了陳列現代藝術品的展示館。陽光灑在水晶宮殿,在玻璃之間穿梭折射,形成美麗又奇幻的色彩。

夜晚打上燈光又是另一種感覺美國˙基督大教堂(Christ Cathedral)美國加州(California)的橘郡(Orange County)有一座超級水晶教堂,由一萬多扇玻璃窗組成的外牆經過40多年依然閃閃發亮,白天時映著藍天白雲,傍晚則反射橘紅色晚霞,美不勝收。教堂旁的不鏽鋼鐘塔莊嚴高聳,僅是從遠出看就能感受到它那氣勢萬鈞的神聖氛圍。

身在水晶大教堂中才驚覺自己是多麼渺小走過經營不善的陰霾,重生的水晶大教堂(Crystal Cathedral)更名為基督大教堂,新的經營者不但對這座教堂有更多更長遠的妥善規劃,更希望能用它壯闊的美麗來振奮人心,打造出僅次於梵蒂岡的天主教文化中心。

玻璃外牆隨著角度與天氣,千變萬化法國˙未來世界(Futuroscope)知名度僅次於巴黎迪士尼樂園的未來世界樂園,是以影像來進行人機互動通訊的科技主題樂園,一反法國一向給人的古典浪漫感。園區內有許多不同特色的影像館,除了必備之高畫質電影外,還有600平方米的超大螢幕播放著立體電影、360度環繞電影院等等,令人驚嘆連連。

三角形的玻璃建築上鑲了一顆白球,好突兀

Futuroscope裡還有很多特別的建築除了科技技術,創新的建築也是令人眼睛一亮,這棟建築猶如一顆巨大的高爾夫球鑲在黃金比例的水晶三稜鏡上,映著陽光閃閃發亮的玻璃面,加上那顆好像隨時會滾下來的大白球,無疑是整個園區最顯眼的建築,只是這棟建築並非眾多影像館之一,它是販賣紀念品及休息的區域,坐著休息之餘請抬頭好好觀察它特殊的結構吧!

像這棟水晶柱體的建築,也是名符其實的水晶屋。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蒞臨參觀門市,包含兩個服務地點:

 

門市: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

 

VIP實品屋:展示各種歐洲及美國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提供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