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稱的美其實已經在市場上和主流審美觀中存在很長一段時間了,只是名稱和應用的領域不同而已,但主要精神是同樣的,如:缺陷美、留白美、攝影構圖、中國草書、字畫等各種不同的名稱和領域。對稱、平衡是自然界的法則,想想看,在自然界中要找出不對稱特徵的生物還真不多,這也是上帝教會我們的基本審美觀。因為「對稱」不論從美觀、實用性、功能性、甚至物理性來說都是符合的首選,所以從古代的建築、繪畫、工藝品當中,「對稱」已變成基本規則,似乎不容挑戰。但物及必反,唐詩工整的對句流行久了,宋詞長短句就出來了。傢俱的設計在20世紀之前一直是工整精神的代表之一,無論沙發、櫃體、椅子,幾乎都是對稱的,一方面在力學上受力均勻較堅固,二方面在視覺上比較穩重、完滿。新的傢俱設計上,應用了不對稱概念,去除完滿的感覺,不要滿得讓人透不過氣來,讓人有個空間去呼吸,在擺設上也常常留個空間去讓整個氣氛更從容不迫。說了那麼多,還是看看圖片會比較了解,當然,這些只是傢俱界中的冰山一角,至於對不對稱的範圍界限,因人而異,參考看看囉!

Poliform在對稱的格狀床頭片中,運用圖案去做不對稱的變化,也故意只擺單邊床頭櫃,讓整個死沈的空間活化。

CASSINA的不對稱把手,把四四方方的沙發,從正式拉向休閒,讓你的頭可以靠在沙發上睡個好覺囉!

在沙發布上動手腳,產生陰影覆蓋的效果,若是完整覆蓋一整個坐背墊,就失敗了,因為太整齊。

同一座沙發上也可以擁有兩種完全不同的坐感,你可以正襟危坐;也可以庸懶的躺坐,把腳伸上去哦!

Rolf Benz

ROLF BENZ 把扶手的精神全用上了,使沙發不再死氣沉沉,好樣的德國佬。

其實貴妃椅本來就是個不對稱沙發的始祖,它的設計使整個沙發有了個聚焦的地方。

這兩個類似英文符號的牆面櫃,整體看來在質量空間上是對稱的,但若完全一樣那就太沒意思了。

是誰說每個洞都要照規定蓋住or展開啊,我就愛不規則!

CASSINA把桌子當殘缺的葉子去排列紋理和形狀,造就了即有設計感又人性化的類L型雙面洽談桌。

MAP的經典床款status的招牌不對稱床頭櫃,在樸實的外表下,為變化性和休閒感增加可發洩的出口。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蒞臨參觀門市,包含兩個服務地點:

門市: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

VIP實品屋:展示各種歐洲及美國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提供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liform ROLF BENZ CASSINA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