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街頭3D藝術家「人行道的畢卡索(Pavement Picasso) Julian Beever嗎?今年他也一樣穿梭在歐洲各國的大街小巷,打造街頭藝術的新世界。除了Julian Beever的新作品,這次也會介紹日本及韓國的3D美術館,錯覺將徹底欺騙你的眼睛!

我都自顧不暇了救不了你啊Julian Beever與他的粉筆走過的街頭,總是會突然開了個大洞,洞裡面是那麼鮮艷迷人,仿彿突然間來到另一個世界。Julian Beever的洞中世界裡有聖誕老人、蝙蝠俠、異國街道等等,美好又浪漫。 

驚!超巨大蝸牛除了洞中世界,Julian Beever的創作題材還有很多,像是今年赫然出現在街頭長椅上的巨大蝸牛、大青蛙,再平凡不過的轉角也能變成第二個大笨鐘!

換個角度看,這才是真相!如果你覺得Julian Beever太神出鬼沒,不知哪天才有緣見到他的3D畫作,那麼可以考慮走訪韓國與日本的3D美術館,裡面陳列了許多有趣的3D畫作,不同於一般畫廊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正經氣氛,在3D美術館裡你可以盡情地與作品們互動、擺出千奇百怪的姿勢都沒關係。韓國首爾的Trick Eye Museum位於年輕人創意聚集的弘大小巷內,700多坪的場地平均擺放8個主題的畫(歷史、名畫、愛情、奢華、生活、傳統、時尚、鏡子迷宮),不管是拿著打氣筒把苗條的蒙娜麗莎充氣成胖子,還是脫掉孟克的褲子讓他更「孟克」都可以輕鬆辦到。美術館也貼心地在地上貼了標示,只要站在標示的地方就能輕鬆拍出3D效果滿點的美照,而場內展出的畫作也會不時更換,每次去都能跟不同的作品嬉戲,是個深受韓國人喜歡的美術館,許多藝人會私下造訪,戲劇也曾在此取景。

疑?怎麼可以在博物館隨地小便呢

我也要走紅地毯!!

原來Sream的主角是因為這樣才尖叫啊

甚麼! 入定成仙了? 日本的Trick Art Museum則是位於東京近郊的高尾山。一樓的主展場以蘇美、埃及為主題,在探索法老的秘密時,要小心腳底下虎視眈眈的鱷魚、走獨木橋時更要小心底下的萬丈深淵,法老王的陵寢也不是隨便就能打開的,因為那只是畫呀!二樓則是展出單獨的3D畫作,而非常受歡迎的「愛麗絲房間」與「鏡子迷宮」則是這類美術館的定番,韓國展場也有,不過這麼有趣,當然是百玩不膩!由於單隻眼睛更容易被錯覺騙到,所以購買門票時美術館也會貼心地附上一支遮眼用的小道具,讓這些畫作更是幾可亂真。

居然能在空中花園翱翔!

咦?!鏡子裡映出來的是誰?

身體勒??!!!

法老像藏在這種地方嗎?!

救命啊!你沒有掉進異世界!3D繪圖好神奇。阿凡達讓人們體認到全新3D的神奇與美妙,而許多電影也紛紛加入3D拍攝,連手機都具備3D功能。但你可曾想過,有一種3D藝術從16世紀便開始流傳於民間,不時出現於街頭,無意中撞見的人還會以為是掉進了愛麗絲的兔子洞呢!

別怕!蝙蝠俠來救你了!3D街頭繪畫(3D Street Painting)是利用人類錯視完成的藝術創作,當你走在街道上,突然發現前方怎麼會有個大洞?!有時是美女戲水、有時是地獄裡的斷崖峭壁、有時又是地下神秘洞穴,令人想一探究竟,驚訝之餘請揉揉你的眼睛吧,那只是幅畫。這些神乎其技的3D畫作無疑地讓大都市因忙碌而顯得冷漠的街道放慢速度,人們會停下腳步欣賞它、讚嘆它,同時也增添了溫暖的藝術氣息。

好大的可樂!怎麼開來喝?

你看的出來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嗎?人行道的畢卡索Julian Beever是英國知名的3D街頭藝術家,人稱「人行道的畢卡索」(Pavement Picasso),也是3D街頭藝術的創始人,他常常穿梭於英、法、德、美等國家的街上,用他的蠟筆在人行道上一筆一筆畫出各種令人驚歎的3D畫作。只是Julian的作品猶如曇花一現,人行道每天都會被清理,要是下雨、起大風,用粉筆繪成的地畫就會消失,因此十分珍貴。在Julian常出沒的國家,請放慢腳步吧,或許你會發現Julian正在打造新的世界喔。

跳下去會發生什麼事呢?

什麼?你要給我禮物嗎?黃金拍檔Manfred StaderEdgar Mueller是德國一對街頭3D藝術家拍檔,他們的「畫布」很大,常常用了一整條街!他們的行蹤比Julian好捉摸,因為他們時常應企業邀約作畫,也時常參加3D街頭繪畫的比賽,這些作品比較不會快速消失。他們也歡迎路人與他們的作品同樂,你可以在人行道上「急流泛舟」、也可以試著站在斷崖邊體驗親臨「萬丈深淵」的驚悚感。若是去德國旅遊也別忘記去尋找這對黃金拍檔的作品並與它們合照,相信不論何時都會是值得一再回味的照片。

剛走出家門的居民都嚇壞了吧!

散步的途中,來杯咖啡吧!世界之最倫敦一個運動用品商與藝術家團隊合作,在倫敦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的露天籃球場打造了一幅全世界最大的3D地畫《懸崖》,它就在上個月打敗中國的3D地畫《獅門峽谷》奪下金氏世界紀錄上最大的3D畫作頭銜。

就像是凌空在萬丈深淵與瀑布之上打籃球一樣,在這邊打球的人剛開始都深怕一失手,球就會掉進底下的瀑布一般小心翼翼。不管怎麼說,從旁邊看這都是很令人驚奇的畫面!想在斷崖上打籃球嗎?小心掉下去。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蒞臨參觀門市,包含兩個服務地點:

 

門市: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

 

VIP實品屋:展示各種歐洲及美國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提供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