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風景能有多少變化?頂多就是多幾個彎,或者周圍的景色稍微美一些吧!不過,若是你有機會來到挪威,也許就會打破這種既定的想法,因為這裡有一條公路,令人大開眼界,怎麼說呢?曲曲折折的路線,又加上由八座橋組成,橫跨小島之間,而且最讓人驚豔的就是其中一座橋的設計,會以為橋後面是斷掉了或沒有路了,讓人嘖嘖稱奇呢!

挪威的大西洋海濱之路匠心獨具的設計,道路也有好風情世界上有許多奇特的道路景觀,除了今天要介紹的挪威大西洋海濱公路之外,像是北愛爾蘭安特利姆沿海道路、印度馬那里(Manali)和列城(Leh)之間的喜瑪拉雅山脈,和西澳大利亞吉布河路等,都是非常獨特的道路美景。

整條公路呈現「之」字形狀,由8座橋組成跳島銜接的公路,如一條美麗項鍊在北歐的挪威有一條令人匪夷所思的道路,叫做「大西洋海濱公路」,又名64號公路,位於克利斯蒂安市(Kristiansund)和莫爾德(Molde)之間,總長5哩,於1989年通行,整條公路呈現「之」字形狀,由8座橋組成,每座橋經過一個小島,橫跨在小島和礁岩之間,一直延伸到海邊。

這裡也是絕佳的釣魚點,可以看到許多人站在橋上釣魚這條公路巧妙地將不同的島嶼連接起來,串成一條美麗的項鍊,畫面美不勝收,在此開車有種海上行車的感覺,可飽覽沿途美景。另外,這裡也是絕佳的釣魚點,無論是乘船垂釣或是站在橋上釣魚,都能玩得十分開心。

斯托爾桑德橋的弧線造型真的很像一座滑雪跳台以為是滑雪跳台,弧線造型好藝術其中斯托爾桑德橋(The Storseisundet Bridge)是最高的一座,也是最有名的一座,全長260公尺,就在公路的轉彎處,旋臂式橋樑不僅有壯觀美麗的弧線,還將藝術元素融入橋樑中,而且從某個角度看時,居然很像是一座Ski Jump矗立在那裡,造型相當特別,通常來此參觀的遊客都會停留數小時,欣賞大西洋的美景和遍佈四周的礁岩和小島,還有美麗的峽灣景觀,令人難忘。

14世紀初的中世紀木製教堂美景如詩如畫,最好的公路旅行這條大西洋海濱公路設計十分獨特,沿途可欣賞各個小島的自然景觀, 可說是世界上最好的公路旅行,而蜿蜒崎嶇的道路和沿途的自然美景,也被評選為挪威的世紀建築。建議可以從克利斯蒂安(Kristiansund)出發,沿著大西洋公路(Atlanterhavsveien)只需30分鐘車程即可穿越大西洋隧道,通過隧道後,就會看到迷人的阿沃爾群島,島上建有14世紀初的中世紀木製教堂──克韋爾內斯木板教堂(Kvernes Stavkirke Church)胡斯達維卡小島,每當颶風來時驚濤駭浪的景觀令人難忘。

而群島壯觀的海岸線一直延伸到胡斯達維卡(Hustadvika),雖然它看起來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島,可是每當颶風來時,氣勢磅礴的景觀完全超出想像。這個畫面會以為橋後面是斷掉了或沒有路了。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