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過許多奇形怪狀的房子和特殊的旅館,這一間也是會令人驚呼連連的建築喔!外型就像一個個的泡泡連接在一起,非常醒目,讓人不禁想著這是藝術品,還是外星人造訪地球留下的傑作呢!

好像在泡泡龍的世界裡一樣

彷彿身處泡泡龍的世界這是什麼呀?!是來到泡泡龍的世界嗎?外觀就是圓圓的泡泡樣子,彷彿戳一下就會破滅的脆弱,其實,這是一棟建築物,而且還可以住人喔!這是由芬蘭建築師安提洛瓦(Antti Lovag) 1975年所建造,1989年完工,因為他認為方形的空間充滿了死角,直線是違反自然的,因此將所有球面由輕網格和棒子做骨架,由建築師Lovag和他的助手擺放,直到找到了合適的位置,再在骨架上澆混凝土,打造這樣奇特的泡泡皇宮。

充滿奇趣色彩的泡泡皇宮

太空城堡般的私人別墅這座「泡泡皇宮(Bubble House)」坐落在法國坎城海灣邊,特殊造型相當吸睛,後來被著名的服裝設計師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買下,做為私人度假別墅,這一棟未來主義形式的建築物,彷彿太空城堡一樣,目前已成為一個著名的地標。

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小檔案:法國人,192272日生於威尼斯,皮爾卡登在法國中部完成學業。1954年以氣泡裝(Robes bulles)風靡全世界,這座泡泡皇宮可說是和他的泡泡裝相呼應。

可容納350人的大廳

內部空間設計超乎想像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買下後,果然不改設計師之風,將屋內的家具都全部設計過。而且不只是外觀很有看頭,裡面可也不小呢,以「圓」為主體發想,擁有1200平方公尺的居住空間,包括10間以上由不同藝術家所設計的別緻套房,還有一間可容納350人的大廳,和約莫8500平方公尺的露天戶外活動場地,像是MTVRENAULT(雷諾汽車)MICROSOFT等都租用過這座泡泡皇宮舉辦大型party呢!

套房設計圓形的大床

圓圓造型視覺效果亮眼不只外面很有特色,內部設計也充滿可愛元素呢!進到泡泡皇宮裡面,可看到天花板是波浪狀的,邊走可看到呈現拱形的走道、圓形的大床、球狀的燈飾傢俱等,幾乎都是以圓形為發想,沒有任何直線,而戶外的游泳池和一座室外劇場亦然,加上它坐落的位置,可瞭望地中海的風景,不僅擁有視覺的效果,而且經常成為時尚照片或電影場景,更是充滿樂趣和驚奇。

可瞭望地中海的風景

【旅遊資訊】

  ◎國家:法國

  ◎氣候:法國位在歐洲大陸的西端,位在大西洋沿岸地區的氣候相對來說溫和而有變化,除了山區和東北地區以外,冬天堪稱相當溫暖。東北部屬大陸型氣候,夏季炎熱而冬季寒冷;南部地中海沿岸屬地中海型氣候,夏季少雨,春秋兩季的雨量少且短。夏天氣溫雖會超過30度,但因乾燥,所以還算舒適。冬天的平均氣溫約攝氏4度。法國的春、秋兩季氣候最宜人,最好的旅遊季節是6月至10月,但78月因暑休之故,許多餐廳會關門,請特別注意。

  ◎語言:法語。

  ◎貨幣:歐元(EUR)

  ◎電壓:220伏特。

  ◎交通:巴黎有兩處機場,一為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簡稱CDG),一為奧利機場(Orly)。一般航空多降落在戴高樂機場,CDG有兩個航廈,CDG1CDG2CDG2又分ABCD四棟,所以上機前要問航空公司是在哪一個航廈降落,去回程都是。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