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建築師打造房子,都具有其設計精神與概念,不管在外型結構上或內部設計,都花了許多心思與構想,呈現出與眾不同的特色,不過應該很難看到房子是上下顛倒的樣子吧!或許在看卡通影片的同時可以發揮一下想像力,但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棟顛倒的房子存在呢!

太誇張,房子上下顛倒?

「這是真的嗎?」看到這棟房子的第一眼時,相信許多人心中的O.S一定是這句話!只能說世界上無奇不有,以為在夢境般的事情,居然會真實發生!位在德國的這棟顛倒屋,真的能顛覆所有人的既定想法喔!不只是建築外觀整個顛倒,彷彿經歷大災難似的將房子位移傾斜,內部設計更是令人驚訝,所有的家具物品一應俱全,包括各個房間,如客廳、浴室、廚房、臥室,像是床、桌子、椅子、廁所、廚具等,但全都是倒掛在天花板的,感覺像是世界倒轉,全部都在你頭上,非常誇張!

超另類,無重力的房子!

這棟顛倒的房子就位在德國蓋托夫(Gettorf)地區動物園內,由狄克奧斯特(Oster)先生發想,整座建築物高有8公尺,就像被狂風吹翻一樣,會讓人再忍不住多看一眼,因為它竟然是屋頂朝下、地板朝上的穩穩的建造在地上喔!走進裡面一看,就像是進入一個完全顛倒的世界,更是完全沒辦法住人,每個人都是走在天花板上,不用特別學習倒立或苦練武俠小說裡的輕功,就能輕鬆的「飛簷走壁」呢!

整體建築是木質結構,其中,最難設計的就是浴室,因為有許多淋浴等大型物件,最重的家具則是臥房內的衣櫥,竟高達50公斤重,而且所有的東西都以相反方向被牢牢的固定在「天花板」上,非常的耗費功夫!

好錯愕,世界完全顛倒!

除了動物園內的這座顛倒屋之外,在德國的Bispingen,也有一棟顛倒屋,同樣是由狄克奧斯特(Oster)先生依樣畫葫蘆複製構想而成,不過這一棟是和兩個兒子一起完成的,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以不同的角度去感受平常身邊所熟悉不過的事物。當然這裡也和動物園內的顛倒屋一樣,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拍照參觀。

暈眩感,打破地心引力!

想要仔細看這顛倒的房子時,要先有心理準備,否則會十分迷惑,覺得地球彷彿無重力般,身處的奇異空間中,感覺像是平衡感完全被破壞一樣,比較敏感的人也許會感到頭暈目眩的,就像坐在搖晃的船上。屋主也料想到會有這種反應,所以預先在「屋頂」上貼心放置了一個沙發,讓暈頭轉向的遊人,可以稍稍坐下來歇息一下。

【德國上下顛倒屋】

  ◎地址:DAS VERRUECKTE HAUS Bispingen Horstfeldweg 1 29646 Bispingen

  ◎電話:+49 (0)160 92192676

  ◎開放時間:4月至10月,每天早上9:00~下午18:0011月至3月,週末早上10:00~下午16:00

  ◎門票:大人4歐元,414歲兒童3歐元,03歲免費。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