譽為世界3大展覽之一的米蘭傢俱展,透露了它的悠久歷史,同時也詮釋出歷久彌新的設計及創意態度,在回歸經典的懷舊氛圍中,以舒適、環保、呼應大自然的居家品味,預告2012年居家的主流趨勢。今年家具設計上,明顯可以感受設計師試圖在經典舊作賦予新意,換個材質、變個色調,就是新品。有些品牌甚至將原版的大師作品放在展場陳列,向經典致敬。倒不是設計師偷懶,而是對時下刺激消費、不斷汰舊換新的現象進行反省,真正好的家具,可以禁得起時間的考驗,只需舊瓶裝上新酒,重新賦予新生命,就是可以用上一輩子的好家具。

MoooiStudio Job設計的最新單椅Gothic Chair,質樸可愛。

設計師單椅最矚目知名設計師的年度單椅作品,向來是米蘭展最受矚目的焦點。Patricia Urquiola的單椅作品,風格充滿大地之母的寬容和溫暖,如她為MOROSO設計的BIKNIT單椅,採用織網的概念詮釋單椅,猶如織網吊床一般,強調耐重與舒適,即是展場的焦點作品之一。另外她為B&B設計的HUST椅,則又是另一個經典作品,厚實的鋪棉椅壂,讓人一坐上去就不想起來。荷蘭年輕設計師Sophie De VochtCASAMANIA設計的Loop椅,則又是另一個相當具潛力的新作,設計師親手以柔軟的尼龍線編織成椅子,椅腳自然蓬鬆向前延展,外型像只拖鞋,也像是地毯的延伸,同樣強調舒適與設計感。擅長運用新科技與設計手法創造出產品戲劇性的Moooi,則在米蘭家具展推出Studio Job造型繽紛討喜又充滿設計感的最新作品「Gothic Chair」,以輕巧的塑料取代厚重的木頭教堂椅,現代化的材質與活潑搶眼的色調,不論在室內或戶外,皆可搭配出不一樣的獨特風格。

ARMANI CASAEDEL單人扶手椅,扶手與靠背之間的木頭接縫是以45度角處,呈現最優雅的細節。 

精品參展更添時尚愛馬仕今年首度參展,展現進軍家具市場的企圖心。愛馬仕邀請日本建築師阪茂 (Shigeru Ban)Jean de Gastines以硬紙板搭建一座禪風小屋,強調不汙染、可回收,倡議回歸自然的環保主張,陳列展示家具新品簡樸實用,強調精緻工藝和回歸經典。義大利精品也紛紛推出家具作品,歡慶百周年的TRUSSARDI邀請知名設計師Michael Young合作設計一系列的家具新品,以質樸的造型和豐富飽和的色彩,詮釋TRUSSARDI的時尚品味。ARMANI CASA以經典風格為年代背景,在對稱與合諧的追求中,呈現富豪生活,不論是都會居家,或是度假休閒,在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體驗中,飄散在空間中的溫暖氣氛是兩者奢華品味的共同點。義大利經典家具品牌MOROSO與時尚潮流品牌Diesel合作推出的Successful Living,在米蘭家具展推出圓潤時髦系列 (Chubby Chic Collection),包含單椅與兩種尺寸的坐凳,強調輕鬆舒適的設計,融合時尚界所常見的元素,皮帶與皮質把手,運用皮帶環繞的圓潤造型強調自然柔軟,呈現有趣的視覺效果。 

孔雀不銹鋼水壺與玻璃水瓶,簡約時尚。

原始物材反璞歸真火山爆發、地震、海嘯等災難頻傳,人們不再追求個人利益、經濟成長,而是反思人與萬物之間的關係,人們與產品之間的親密度相對提高,自然蔚為主流,善加利用原始物材,呼應大自然的環境變化。今年的色系上出現許多與自然相互呼應的色彩,除了主流的大地色系之外,也出現許多相襯的色彩,如綠色或藍色,彷彿要將居家空間移植到戶外般,即使在室內也可感受戶外的自然氣息。雖然出現許多高彩度的色彩,但可發現顏色中帶著一點灰調,讓高彩度色彩的傢具顯得沉穩,同時又可點綴空間成為焦點。Flexform年度新沙發Emare以全新的比例與色彩打造出慵懶舒適的居家感,沙發的底座以大片皮革為底,讓整體險的輕盈同時兼具舒適,皮革上方放上厚實的羽絨高密度泡棉坐墊,表面材質以具有絲光的純棉布料,並以陽光般的麥芽色澤呈現出一股輕鬆淡雅的色調,展現大地最美的原色。 

Blumarine全新春夏家居新品,以狂野豹紋詮釋奢華時尚。 

 

義大利頂級家具品牌Poliform推出的Ventura lounge,由設計師Jean-Marie Massaud設計,椅背、扶手及座椅以一體成型呈現,以木頭椅腳強調自然的居家風格。科技未來搬上檯面從電影「創:光速戰記」中擷取靈感,視覺的絢麗效果,獨特的聲光刺激吸引無數科幻片影迷。虛擬實境的電子遊戲世界,也在米蘭展成真,充分將電影裡的元素及場景表現得淋漓盡致。吸引最多人潮駐足的Corian可麗耐與迪士尼合作,將科幻電影「創:光速戰記」搬上展場,設計一系列富現代感的前衛家具,就連電影裡的戰車,也以杜邦石材質呈現,創造出極致的未來感。資料參考: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17568

更多義大利米蘭家具展相關資訊,歡迎好朋友們參考『傢俱團購』連結喔,謝謝啦!!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蒞臨參觀門市,包含兩個服務地點:

門市: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

VIP實品屋:展示各種歐洲及美國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提供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