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荷蘭(Rotterdam)立體方塊屋這種菱形的建築究竟室內到底要如何裝潢擺設才能住呢?? 實在引人好奇~~ 就有屋主為了滿足這些在外探頭探腦遊客的好奇心理開放自宅供人參觀並收取門票!一年約有3萬人參觀每個人收取參觀費2歐元所以...算下來一年至少有6萬歐元(台幣約290萬元)的收入呢!一戶3層樓33坪左右的空間究竟如何依據不同的斜度擺放傢俱正考驗著設計師的巧思~~ 一起來看看吧!!

鹿特丹(Rotterdam)的立體方塊屋20世紀建築史上有名的建築80年代初期就是引領風騷的前衛設計!顛覆傳統造型由38個傾斜45度角的立體方塊相連而成!每個方塊以45度角架空在6角形的柱子上~~~鉛筆型的窗框和立體式的造型呈現許多不規則的稜線. ...

荷蘭大部分國土都低於海平面因此荷蘭建築一般都會架高半層或一層底層空間用作倉儲,從二層起才是客廳!!立體屋大致上由四層空間組成~~說實在的....光是走在這些搖搖欲墜的骰子堆底下.....就有一股不小的壓迫感....本人對於住在這裡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很想看看這裡面住的人是怎麼生活的!!

走在中庭小廣場上就有方塊屋(Kijkkubus)的告示指引著參觀路線不仔細找還真的不知道哪一個才是能開放參觀滴!!

終於在立體叢林裡的一個轉角找到參觀方塊屋的入口!入口在六角柱的一側首層是前室和倉儲部分,面積不大帶著興奮且好奇的心態走上狹小的樓梯

通過旋梯繞六角柱旋轉而上上了二樓後就有人負責賣門票

呵呵~~~裡面果然別有洞天!!外觀傾斜的方塊屋想當然爾.... 內部也呈現不規則狀窗戶牆面都是斜角.....所以房內的一切家具擺飾也得沿著稜線作延伸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小型開放式書房與客廳是在同一個空間天花板垂著一台約30吋的液晶電視極簡的書桌也是配合牆面作斜角設計照片的另一頭是餐桌跟廚房

另一頭的角落就是兩張長型沙發坐這裡剛好可以看電視了!

立方體的扭轉在住宅內部形成了奇特的空間感!!牆面則不再是傳統垂直於地面!而是向外傾斜~~~

通過傾斜牆面上的窗戶可以更容易、更仔細地觀察地面上人事物的一舉一動!!這一特點是一般住宅所沒有的!!倒是讓居民增添了觀察社會百態的觀景窗~~~

三個不同朝向的玻璃窗向外傾斜除了使人有更廣闊的視野之外不同方向的玻璃窗採納光效果更佳!!

走到另一頭的廚房感覺空間運用非常妥善!沿著牆面延伸的一整排流理台與瓦斯爐

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廚房大致上這方塊屋的二樓空間是這樣利用的~~~

分成三面向外傾斜的屋牆:一個角用作廚房和餐廳一個角作為門口,樓梯與廁所另一個角是一個小客廳的沙發區中間雖然還擋著一根大樑柱....但還不失為一個溫馨的起居空間!!

繼續往三樓移動!三樓算是立方體的對角平面面積最大!!所以是最主要的起居空間主臥,書房以及盥洗室

圍繞著中心旋梯分別是書房和臥室主臥室是間套房

採光很好的大書房書桌和床皆是貼著牆角設計

書房內的書櫃上有不少屋主收藏的公仔玩偶!

角落還有一個方塊屋的立體藍圖是按照比例做成的喔~~

繼續走上最上層的閣樓像是進到了一座小小金字塔頂的尖端三面牆上都開了天窗視野寬闊,光線充足但是沒有空調.....粉熱!!

這閣樓空間呈三角錐狀面積不大,可做客房、儲藏室或是當陽台使用屋主簡單地擺放了幾張小茶几,椅子和種植了一些植物

從閣樓的窗戶往外看可以看到蔚藍的天空和黃藍相間的立方體層疊交錯在方塊屋的旁邊還有一棟鉛筆型的桶狀建築彼此的尖角相互輝映成趣~~真是奇特的體驗!!不過....這些比鄰而居的住家似乎不太有隱私.... 從屋頂就能輕易攀爬到其他鄰居的頭頂上窺視室內的起居了.....整體而言方塊屋獨特的建築趣味性豐富了整個城市的形象帶給民眾新鮮活潑的感覺這種藝術家的氛圍帶給居民與遊客一種抽象的生活體驗!相信住在這裡的人一定能在奇妙的生活環境中探索出多元化的想法與創造力!!

方塊屋就算在21世紀的現代看來....也都是非常前衛的房子!

你能想像建築師皮耶.布洛姆(Piet Blom)在1970年代末期就畫好了草圖嗎??對需多建築設計師來說鹿特丹是現代建築的實驗室背後還有一個歷史原因.....話說二次世界大戰時鹿特丹與許多歐洲城市同樣被德軍轟為平地!但鹿特丹市政府卻決定以現代建築來重建這座城市!!各種奇特建築一一問世~~~使它被譽為現代建築之城不是沒有原因!!其中立體方塊屋的設計的出發點不是為了功能性和實用性....給我的觀感就是思考隱含其中的抽象美學和視覺效果所以每次來看都有不同的感受!!在鹿特丹,還是有不少荷蘭人在方塊屋住得津津有味思想開放的荷蘭人對於新鮮的事物接受度總是特別高喔!!也是最具有前衛與藝術細胞的民族之一~~~ 無怪乎荷蘭的博物館是世界密度最高的!連在這個方塊屋都有一個世界獨一無二的博物館!!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蒞臨參觀門市,包含兩個服務地點: 

門市: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 

VIP實品屋:展示各種歐洲及美國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提供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