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可說是許多人心裡的寄託,不只造型百百種,連建造的材料也都大不同,舉個例子來說,南投的紙教堂就是用「紙」搭建而成的奇特教堂,而位於歐洲的比利時也不遑多讓,打造出一座透明教堂,特殊的建築令人嘖嘖稱奇!

教堂採用鋼板建構

超乎空間,運用光影的魔術師位於比利時林堡省(Limburg)的Haspengouw地區,有一座透明鏤空的教堂(Reading between the Lines),特殊的外型就是以「透明」為主題,一般會以為用玻璃的設計,但這個教堂卻大膽採用鋼板建構,讓人可以一眼看穿內外,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在教堂裡面的感覺就像全部都被看光光一樣,最特別的是,陽光從外頭灑進來時,還會隨著時間表現出千變萬化的光影,彷彿是偉大的魔術師!

透明鏤空的教堂

大量的鋼板層層疊疊

100層鋼板,藝術風建築的教堂比利時這座透明的教堂,是比利時建築師Pieterjan GijsArnout Van Vaerenbergh 所精心設計的作品。外觀高達10公尺的教堂,利用100層大量的鋼板層層疊疊組合而成,而教堂周圍四面的「牆壁」,打破傳統的刻板印象,以通透的方式徹底呈現出來,有一種極為玄妙的光影效果,這不單單只是一座建築物,反而像是一件獨特的藝術場域了。

人可以從這些板塊之間通過

立體方塊,宛如漂浮在空氣中如果從遠方望著這座教堂,看起來就像不屬於現實世界般的飄渺,怎麼說呢?因為會感覺好「空」!四周的「牆壁」彷彿就飄浮在半空中一樣,一塊一塊的立體方塊,宛如可流動般的軟性材質,最厲害的就是可以讓人從這些板塊之間通過,彷彿電影情節的奇幻場景,帶點神祕虛幻,若有機會來到這裡,一定要體驗穿過這些鋼板的空隙,相信會有不同以往的感受,據說有些人以為這些鏤空透明的景觀是不真實的,所以也曾發生猛然一頭撞上的窘況呢!

千變萬化的光影

一眼看穿,光線通透的透明感這間透明教堂的外觀如此特別,那麼裡面呢?原來教堂內部和其他教堂一樣,都有十字架,也都有神父修女等,只是一般的教堂內部大多是莊嚴隆重,因此光線也較為陰暗,主要以彩繪玻璃的光線和燭光為主,但這個透明教堂卻完全不是這樣,光線通透可以一眼看穿,與背景的大自然完全融入一體,透過鋼板的間隙,也能看到一幅幅不同的自然畫作,加上陽光灑下的光線,宛若神聖光輝照耀著,營造出更自由的氛圍。

Reading between the Lines

  ◎位置:Borgloon, Limburg

  ◎網站:http://gijsvanvaerenbergh.com

【旅遊資訊】

  ◎國家:比利時

  ◎氣候:比利時的地區屬海洋性氣候,氣候溫和。夏季的平均溫度約為1321,冬季則為06左右。氣溫最高的月份是78月,約有氏2223,最冷的是12月,氣溫於0-1左右。

  ◎語言:荷蘭語和法文為主要語言,也通行英文。

  ◎貨幣:歐元(EUR)

  ◎電壓:220伏特。

  ◎交通:大部分到比利時均是先飛荷蘭,再搭火車到比利時。從台灣可搭長榮及荷蘭航空飛往布魯塞爾。比利時國際機場(Brussels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在Zaventem距布魯塞爾市區約14公里遠,可利用鐵路通達比利時各大城鎮。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