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Anna Sui時尚版圖就會想到伸展台上那些帶有嬉皮味道混和絢爛奢華的毛皮服飾,還有裝在媚惑的大頭娃娃瓶子裡的香水,以及在黑薔薇花卉彩妝盒上面一隻隻翩翩飛舞的蝴蝶和濃烈瑰麗的紫色風情。設計出這樣強烈魔幻風格的亞裔女設計師Anna Sui,她在紐約的家會是什麼模樣呢?

亞裔移民第三代,本名是蕭志美,伸展台上她的作品總是那麼的斑斕,各種鮮豔大膽的色彩組合有種說不出的和諧;本人卻是相當愛穿黑色:

Anna Sui信奉Dorothy Draper的「當猶豫不決時,就漆上黑色吧」(If in doubt paint it black)裝潢哲學,所以整間公寓以黑色為主調帶點金色做點綴,地板也統一採用黑的發亮的實木地板,這樣的黑色很適合像Anna一樣混搭各種不同風格傢俱。

走進客廳印入眼簾的是目不暇給的花團錦簇,所有傢俱都飾滿了嬌豔的花朵,盛開的繽紛爬滿了整個屋子

再細看發現這些大型傢俱皆有濃厚的古老中式風情,漆黑的桌椅上鑲滿複雜華麗的金色花邊

就好像Anna Sui設計的服飾上常常有繡珠燙鑽飾邊一樣,大多數她家的傢俱也有著鏡面元素做裝飾

壁爐前的小桌子也是鏡面;這裡的磁磚是Anna在英國的Victoria and Albert博物館看到深受喜愛後,回來重製相同圖樣的

Diana Vreeland(美國Vogue雜誌前主編,家中有著裝潢為鮮紅色的客廳,是室內設計史上最著名的一個房間)啟發而設計的暗紅色書房,書櫃中全是裝訂版的Vogue雜誌

衛浴與漂亮的威尼斯鏡

另一間浴室地板和牆壁印滿了黑白花卉圖騰,搭配黑的發亮的的洗手台和鏡子邊緣則鑲了金色的葉子

飯廳,Anna1960的古董椅子搭配維多利亞時代造型桌子

廚具和瓷器杯盤都是同色系,那個仿舊造型的碗櫥真美:

起居室整面都貼了黑色的中國復古風圖騰壁紙,搭配右邊這隻色彩鮮豔的孔雀標本,整個空間帶點奇異的萬聖節氣息:

臥房則以紫色為主調,再加上漂亮的威尼斯鏡

裡面這個與人身等高的衣櫃是Anna Sui看了獅子、女巫與魔衣櫥一書後得來的靈感,書中那個露西小妹妹一腳踏進去而進入到納尼亞世界的衣櫃讓Anna嚮往不已,於是特別訂製可以踏進成人身高的衣櫃。

更衣室中央那個擺放包包的架子是來自ABC Carpet & Home

她私底下照片給人感覺像永遠住在魔幻世界的女孩,而不是那個叱吒時尚、從歐美紅回亞洲的設計師;和現在大力推行的極簡風大異其趣,而是往往揉合各種搖滾、嬉皮、刺繡、色彩斑斕等元素於時尚設計的Anna Sui,永遠期待她每一次的設計新品。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蒞臨參觀門市,包含兩個服務地點: 

門市: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 

VIP實品屋:展示各種歐洲及美國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提供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