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已經落伍啦!私人民宅也可以變形!變形的目的不是為了要酷要炫,而是要讓屋主感覺更安全,生活更有保障!位於波蘭的華沙,從外觀看起來方方正正、灰灰黑黑的建築,設計的初衷是為了屋主希望他的新屋子能夠提供他的家庭最大的安全感,使他們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

實力堅強、來自波蘭本地的KWK Promes建築公司,突發奇想的將房子四面堅固的牆加做了可以移動的機關,當屋主展開房屋的時候,東側與西側的牆會延伸出來與防護欄接合,而劃出了院子的部分。當這樣的模式開啟的時候,屋主就不用擔心在院子玩的孩子們會衝到馬路上,造成危險的交通事故了。

牆面在移動的時候,是以非常安全的形式滑動,加上這樣子的概念,並不會因為建築的形式或是形狀外觀,而受到太大的限制。只要是經過精細的推敲,其實這樣的設計概念是可以廣泛使用在現今的建築上,並且使原本單一樣貌的建築,有更多的應用價值。而多餘的公共空間(例如花園空間),也可以更有效的利用,對於現在壅擠的地球而言,是不可多得的特殊設計!在房子的西側有另一個長方形的室內游泳池,而游泳池與房子的通道,則是在房屋西側的天橋。天橋的設計,有點像歐洲中古時期所用的護城橋的概念,可以升降調整。

在房屋展開之際,驚鴻一瞥望向室內,就會發現室內裝潢讓人驚喜!因為房子外部的堅實,已經可以鞏固內部的安全;所以內部所用的材質就顯得輕巧了。大量使用的玻璃與原木,可以看出來灰灰暗暗的防屋外表並不能阻礙光線進入室內。玻璃的平滑與室內的白,很有趣的與外觀的灰營造出現代的摩登感。

湛藍的泳池與翠綠的草地相映成趣、室內與室外的對比,Safe House的設計顛覆了一般對傳統房屋的定義、也開創了新的模式。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蒞臨參觀門市,包含兩個服務地點:

門市: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

VIP實品屋:展示各種歐洲及美國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提供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