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還在土法煉鋼,真是進步嘔 ?

政府為了要提高行車品質,宣示要擺平主要幹道的不平等,因此有了路平專案。相信在這之前,一定許多人早就習慣了每次在路上就遇到大大小小的坑洞,也習慣了每天都有工人對自己上班的必經路段,挖挖補補的。當然,我們也相信,更有依些人對於路面鋪設的方式,產生了質疑。

每次一到國外,看到國外的工人在施工的時候,所穿著的服裝和工作的方式,都讓我感到驚訝,他們的工人穿著整齊的制服,用著相當「適量」的人數,在進行路面整修。反觀我們國內似乎對於工程人員的培養和工法的提升,卻好像慢了那麼一截。不過,你在看了這篇文章之後,相信一定會有所省思。

 

實際上,這是一部用來鋪設地磚的機器,叫做Tiger Stone它是由荷蘭Vanku BV所開發出來的。這部機器的特點是可以讓鋪設地磚的工作,變得更加地簡單。原本需要工人們辛苦地頂著大太陽,蹲在地面上一片一片地把磚塊放好,現在工人們只要站在機器上面,把面前的磚塊放在機器裡面,機器就會自動移動把排好的磚塊放在地面上。

整個感覺,就像是在「拼圖」一樣,把指定好的樣式拼上去,剩下的就交給機器來完成。你看,輕鬆到連阿伯都能夠邊聊天邊工作。這樣一來,就可以有更多對於造福人類有熱情的屆退大叔們,讓他們可以繼續服務社會。

磚塊要鋪完了怎麼辦?沒問題,只要一台包伯貓(Bob Cat)就可以無限制補充了。

不同的鋪法也可以一次完成!

這樣看起來鋪設的確是相當容易,不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還可以降低職業傷害,節省人事的訓練費用。

機器的操作也相當簡單,透過像是搖桿的設備就可以移動。傳動的方式則是履帶,穩固又能適應地面。另外在施工的時候可以自動模式,更加方便。要長途運送的時候可以直接把它送上台車,用卡車來運送。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