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媽教您如何保護你的荷包,正確選購義大利威尼斯鏡。

V媽發現,在拍賣有賣家在販賣山寨版威尼斯鏡,但賣價確也相當的高,這點令V媽為台灣的傢飾推廣感到有點不捨。正巧,最近也剛好與運送鏡子的司機先生聊天,司機問了V媽一個問題。司機問: 為什麼你的鏡子那麼光亮美麗,他運送過無數面鏡子,這是他看過最漂亮的鏡子。 司機問V: 你們是如何加工處理的。聽完後,V媽覺得非常好笑,也告知司機先生,這就是純手工義大利威尼斯鏡的特色,它就是那麼的美麗,才會被流傳了幾個世紀下來,還是廣泛被高級飯店,豪宅使用。司機先生說: 難怪他之前送 "其他公司" 貨時,常常遇到客人抱怨品質很差,很生氣要求要退貨。但司機先生幫V媽送貨過去時,他發現,客人打開看到鏡子的反應是,很驚訝! 怎麼比相片美麗,精緻高雅那麼多。V媽告知司機先生,因為他之前送的都是"山寨版"威尼斯鏡,司機先生這時才恍然大悟。

由於大陸缺乏有工法的老師傅,基本上大陸(香港轉口)只有生產「印刷」的仿冒粗劣品。真正的義大利威尼斯鏡是100%純手工以「17/18世紀工法」製作,由老師傅一點一滴刻製而成的,公司也一定回提供鏡面的終身保固。今天,V媽要教您如何正確聰明選購威尼斯鏡,希望與一樣喜好威尼斯鏡的同好們一起分享。千萬不要花了大錢卻購買到劣質的"山寨版"威尼斯鏡。

1.   不要購買產地在大陸/香港製造的。由於大陸沒有有工法的老師傅,大陸製品是由「印刷」製成,鏡體本身又採用低價次級材料及簡化生產手法大量製造。所製成的成品已經失去威尼斯鏡應有獨特的光亮感及3D華麗特色。

2.   大部分大陸/香港製的威尼斯鏡背板甚至是使用MDF板,鏡子本體非常容易吸濕氣而變形

3.   有些拍賣上的山寨版威尼斯鏡,由於事後"數位編輯"讓照片看起來與正版品無太大差別。V媽強烈建議一定要親眼看到做實品比較,因為山寨版威尼斯鏡實品是沒有華麗光折,也沒有細節的手工修飾。它就像是一般鏡子大小片組合而成。也只有親眼看到實品比較,才可以了解其中大大的不同。

4.   威尼斯鏡的處理技術相當獨特,如果使用幾年後,有遇到需要修復,一般市面上是很難找到零件及師傅維修。所以,購買時一定要記得詢問店家,是否可以提供日後零件服務,這點是相當重要的。正版的手工威尼斯鏡,廠商也一定回提供鏡面的終身保固」喔。

5.   由於義大利威尼斯鏡是100%純手工製成,購買時可詢問店家,是否有客製化不同尺寸及花樣的服務。

6.   威尼斯鏡設計的特點是在於它鏡像邊框的設計,以及刻木雕和迷人的花環。使得雖然經過了幾個世紀,它仍保持驚人的地方。

7.   最重要的,正版的手工威尼斯鏡,廠商也一定回提供鏡面的終身保固」,一定要記得要求來保障您的權益了!

V媽相信市場上應該有不同等級的產品來提供給不同的需求,如果是低品質"山寨版"的威尼斯鏡,就應當誠實告知消費者,並以相對的低價來販售。實在不應當仿冒真品,更以類似的價格販售來欺騙愛好者們,實在是不應該唉!!以下是仿間及網路上"山寨版"的威尼斯鏡實品比較(同一台相機拍攝,無"數位"後編輯,可以明顯看出鏡面反射光澤及亮麗度的不同),請好朋友們張大眼睛了喔。

鏡片本體為機器成型製品..平面無3D立體感...


 

浮雕為平面「印刷」製成,少了人為雕刻畫製的生動感。


邊框沒有設計感...也沒有迷人的花環...

威尼斯鏡最華麗的鏡面是很怕刮傷..不可能單單只用保鮮膜來做保護運輸..看了V媽真的很難過..

以下是正版3D立體感的義大利威尼斯鏡供比較參考:

正版威尼斯鏡有著獨有的鏡像邊框的設計,以及刻木雕的修飾和迷人的花環。

背面採用厚重的木板(非MDF),絕對不會有使用久了變形問題產生。

浮雕是手工一點一滴繪製而成,每個紋路大小都不可能一膜一樣。因此產生出的3D立體感,與一般鏡子大大不同。


鏡緣四周有精緻的"玻璃水滴氣泡"複雜手工,更增加威尼斯鏡的華麗。

每個鏡子的環結,都是手工一片一片組裝而成的。

所有鏡子都是手工雕刻、斜面、和拋光。

每面鏡片,都是手工一片一片雕刻組合而成。

正統的威尼斯鏡是那麼的立體與華麗。

光滑的邊緣和鏡框的邊界是神聖和質樸。每個弧度都是修飾都很完美,甚至有一些微妙的雕刻在玻璃的四周。

威尼斯鏡並不只是一面鏡子,它絕對是一件藝術工藝作品,一件有著高貴及華麗的高級時尚精品傢飾。威尼斯鏡對現代家居設計的裝飾效果,常常呈現山意外的驚人裝飾效果。我們不需要華麗的裝潢,不需要花費昂的裝潢費用,只要一面100%純手工特製的正統威尼斯鏡,即可讓我們的家居環境充滿藝術的氣息。

有興趣更多威尼斯鏡相關的第一手資訊,可以點擊這裡找到,謝謝啦!!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的蒞臨與參觀,包含三個服務地點:

極景「門市」

青山「VIP實品屋」

御寶「旗艦店」

提供各種歐美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床墊,及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及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