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的天然紋路,非常有它獨特的一面. V媽對大理石也是非常的喜愛,所以在選擇3F主浴建材時,V媽很難決擇,是要使用大理石? 還是抛光石英磚? 大理石的華麗,真是人見人愛. 但價格是相當昴貴,保養上更是需要較多的維護. 由於它是天然的石材,天然石材有毛細孔,長期接受水氣及肥皂,容易產生嚴重質變的問題. 抛光石英磚就比較容易保養,穩定性也較高.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進口石英磚,可以有類似大理的紋硌(與真的大理石差別在比較沒有生命感). 但價格及保養比大理石略為實際些. 抛光石英磚可以切割較大片磚. 但大理石很重,不能切割較大片;大理石太大片,由於重量問題,也會有無法施工的問題. 所以抛光石英磚如果可以找到較大尺寸的單片磚,整面牆大面積的貼磚. 其實氣派上別有一番特色.

在考慮到保養美觀及實務性,以及日後可能發生質變所產生的問題,最後V媽為3F主浴選擇了義大利《Rex》進口磁磚; V媽所選擇的義大利進口磁磚,每單片的尺寸為60x120cm,所以3F主浴的整面主牆可以整個貼大尺寸磚,來增加主浴的氣派.

(一)   顏色的選擇:
A
、大理石通常有條狀的紋路,其色系包羅萬象,深淺冷暖色系都有
B
、花崗岩則普遍比較"花",而紅,,,灰紅,藍等色較常見
C
、拋光石英磚係人造的石英磚,因此各種色系都有,唯一的缺點是紋路走向較單調,比較沒有天然的"生命感".

(二)   耐磨性:
A
、大理石耐磨性最差
B
、花崗岩接近拋光石英磚,但是通常顏色越深的越軟.
C
、拋光石英磚基本上耐磨性最佳(看製造廠商而定)

(三)   保養
A
、大理石需要較多的保養
B
、拋光石英磚與花崗岩除拖地之外,不需要其它特別的保養.

 

(四)   質變
A
、石材由於天然形成,內部有鐵、鈣等多種成份,一經吸水後有生鏽 (Fe203),鈣化 ( 白華 ) => CaCO3 等現象,雖然市面有防護等方式,但都是短時間的作法,無法確定防止白華、生鏽的狀況發生(尤其大陸及東南亞石材不夠穩定,最容易產生變質)

B、拋光石英磚經高溫、高壓窯燒而成,較不會變質

(五)   正常使用下常見的缺點:
A
、某些大理石使用後較容易產生風化及小坑洞等情形
B
、花崗岩較容易顯現水斑
C
、拋光石英磚比較有可能產生黏著不良之空心及擠壓攏起的情形

 

(六)   價格:
A
、大理石價格較高
B
、花崗岩一般都比大理石便宜,價格與國產拋光石英磚相當.
C
、拋光石英磚歐美進口者也不便宜,國產者居中,大陸地區和東南亞產製者相當便宜

(七)   安全性:
三種亮面材料在濕或灰塵多時,都有滑倒的危險.

 

(八)   輻 射
A
、石材取自大自然,故成份中多有細微之輻射物質
B
、拋光石英磚則無。

(九)   色 差
A
、石材由於取材的問題,所以多有色差的狀況
B
、拋光石英磚則較沒有色差的問題

 

(十)   硬 度
A
、大理石 MOHS-3~4 度,硬度較低,色帶部份較易斷裂
B
、花崗石 MOHS-6~6.5 度,特性較硬,不容易斷裂
C
、拋光石英磚 MOHS-6.5~7.5

 

V媽為3F主浴選擇的義大利REX進口磚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的蒞臨與參觀,包含三個服務地點:

◎ 極景「門市」

◎ 青山「VIP實品屋」

◎ 御寶「旗艦店」

提供各種歐美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床墊,及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及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