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世界竟然有「一望無際」的超長樓梯,簡直就是練習周星馳電影裡「無敵風火輪」的最佳地點!對於建築美學要求十足的歐美各國,樓梯也是街景設計的一大重點,利用周遭的地形打造蜿蜒曲折的風光美景,引來許多建築藝術迷前來朝聖。只不過,小編聽到了當地居民的心聲,假如能在旁側貼心設置電梯,那就更完美不過了!

心臟要強的人才能上去,以免你真的爬到天國去!。中國太行山天梯太行山天梯也是世界蓋出名,想要看完天梯全貌,頭必須抬到最高,這個瘋狂天梯高約915米,比鄰崖面,讓遊客有一種另類攀岩的驚險感受。爬過的遊客都大讚沿途看出的風光與刺激感,但為了安全起見,攀爬螺旋梯的遊客必須小於60歲,同時還要填一張自願表,證明自己沒有心臟病或肺病,以免你真的爬到天國去了。

【旅遊資訊】

位置:中國河南省太行山

如何到達:可到新鄉(河南第二大城)搭乘郭亮旅遊車到達

建議玩法:除了天梯外,這邊還可遊絕壁長廊、探溶洞。

必穿裝備:攀岩鞋或運動鞋

比利時這座樓梯,很多旅客光是用看的就腿軟了。比利時Bueren Mountain這座宏偉的階梯建築位在比利時列日省,由於過於高聳,當地人乾脆把它取名為「布倫山」(Bueren Mountain)!布倫樓梯建造於1881年,以15世紀貴族文森特.布倫的名字命名,總共374個台階,雖然超級長,但仍吸引眾多遊客來「攻頂」,登上後可盡覽列日省壯麗的城市風光與浪漫的默茲河。

走到一半腳就開始發抖了!

攻頂後,獎賞是可俯瞰比利時列日城市美景,相當值得!

【旅遊資訊】

位置:比利時列日省

如何到達:從列日Liège-Guillemins火車站約步行35分鐘

被落日染成金黃色的龍脊海岸與階梯實在美呆了!西班牙Gaztelugatxe 海上階梯連接西班牙加茲特魯加特島(Gaztelugatxe)的橋樑俗稱作龍脊海岸,遠遠看,人造橋就像蜿蜒的龍身,相當美麗。這座小島座落在比斯開灣,島上有十世紀時,為了紀念航海家San Juan而建的修道院,修道院外有一口吊鐘,傳說和心上人走上這237個台階一起敲鐘,兩人的愛就能堅貞不渝,因此這樣,山頂也成為了情侶約會的世界聖地之一。

好像聽到修道院裡的陣陣招喚,爬樓梯也不覺得辛苦了!

【旅遊資訊】位置: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區比斯開省,貝爾梅奧市(Bermeo)的Biscay海岸如何到達:建議租車步行時間:約30分鐘最佳時間:到加茲特魯加特島頂上看日落夏威夷Haiku階梯被當地人稱之為「天國的階梯」的海庫階梯,位在度假勝地夏威夷歐胡島上,建於1942年,是登山客一生必攻頂一次的夢幻階梯。只是2003年當地政府對階梯進行修繕工作,耗費87.5萬美金,但卻因為安全性受到質疑,目前並未對外開放,相當可惜。

一失足,就真的成為名副其實登上「天國的階梯」了!

幾乎垂直高度的階梯,半爬半攀岩,是登山客夢想之地!

【旅遊資訊】位置:夏威夷歐胡島普吉夏卡賀山(Puukeahiakahoe)海拔:2800公尺如何到達:建議租車

大部分遊客都會搭纜車下山,再體驗騎驢子上山的樂趣!希臘聖托里尼驢子大道希臘聖托里尼島有一條相當著名的驢子大道,Z字型蜿蜒道路,共有65710厘米高的台階,全長1300米,原本是港口通往山城的運貨通道,之後因港口老舊,反而成為觀光用途,政府在1979年安裝了纜車,原本使用毛驢的傳統仍被保留,只是現在驢子不用揹貨,改成載人,也成為當地觀光噱頭之一。

風光美不勝收,只是沿路要小心驢子大便的襲擊!

驢子如果不乖,後面的牧驢人可是會叫驢子罰站唷!

【旅遊資訊】

位置:希臘聖托里尼首都費拉(Fira

如何到達:飛往雅典轉搭當地班機前往,再搭乘Bus抵達費拉

特色:旅客可搭乘纜車下山,再坐驢子上山。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