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表面上出現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巨大建築,遠遠地從正面看像是一片閃閃發亮的面板,從側面看才知是一處暗藏玄機的大樓!因為太陽能發電已成為日後用電趨勢,在烏茲別克斯坦(Uzbekistan)、法國和瑞士等國家,都已建造出超強大的太陽爐及使用太陽能發電的船隻,吸收來自外太空的能量造福人類!

來吧!來自外太空的能量。

優美山谷間的高科技巨作。超巨大太陽爐現身在中亞國家烏茲別克斯坦,就座落了這麼一棟巨大的太陽爐(solar furnace),因應該國一年日照約2980個小時,夏天日照一天高達15小時,在太陽能源上的優勢,建造了可這座聚集太陽能量的定日鏡,並且面積高達3020平方公尺、聚光器溫度高達約三千度!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太陽爐,目前烏茲別克斯坦從太陽能所得到的能量,在國內的供需上已超過石油!山谷間的巨大反光物體功能外,閃亮的外型也吸引世界的注目。在法國在比利牛斯山的優美山谷間,歐德洛地區也有一處外型與烏茲別克斯坦類似的太陽爐,建造的目的一開始乃研究用,但現在已將能量廣泛使用在工業上,然而在,860個抛物面反光鏡在綠油油的大地上顯得突兀,卻也相當吸睛!

烏茲別克斯坦的太陽能奇蹟。非常神秘的船隻現身在日照充足的山谷外,日前也出現了一座全球最大太陽能動力船「地球太陽號」(Turanor PlanetSolar)!這艘船日前花了22天行駛在北大西洋,船身總長35公尺、重一百噸,表面完全都以太陽能面板,在港口停泊時可以將太陽面板往內收,而出海航行時在將之展開即可,目前仍持續計畫航行,這樣的計畫除讓海面上多了一艘造型特異,有如神秘暗黑生物的船體供人欣賞,也讓人對太陽能動力船更生信心!

暗黑的科技太陽能船好像神秘的太空生物。

怎麼沒有人在船上度假呢?超像幽靈船。又一神秘巨大麥田?近來在西班牙賽維亞(Sevilla)的郊區出現狀似巨大麥田的圓圈!不同得是這裡散發出難以直視的刺眼反射!這其實是PS10太陽能發電塔(PS10 Solar Power Plant),使用624片日光反射器,排列出神秘的圖樣,收集來的能量集中在其間的高塔上,下次在飛機上經過西班牙時,看到巨大的圓圈狀圖騰可別嚇到了!

西班牙地表上的詭異圓形狀圖騰。

就是這束光!聚集上億能量。

【關於烏茲別克斯坦太陽爐】

國家:烏茲別克斯坦

語言:烏茲別克語

主要宗教:伊斯蘭教

交通:主要機場為塔什干,可搭乘經由大陸轉機的飛機前往。

【關於地球太陽號】

航海行程查詢:http://www.planetsolar.org/follow-us/itinerary-2013

官網:http://www.planetsolar.org/

【關於PS10太陽能發電塔】

國家:西班牙

地區:桑路卡拉馬尤

語言:西班牙語

交通:由西班牙南部的賽維亞搭車前往桑路卡拉馬尤。

【關於法國太陽爐】

國家:法國

地區:歐德洛

語言:法語

交通:可由法國東部的孔夫朗自由城(Villefranche-de-Conflent)搭乘火車前往。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