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全世界車工最完美的鑽石」,除了要從基本的原石中,挑選出萬中選一的優秀原石外,還得要經過設計師的創意,以及切割師傅的巧手,才能蛻變成為散發出火光的完美鑽戒。Hearts On Fire精緻美鑽的背後,有位來自英國的首席設計師,就是她讓想像變成真實,像是變魔法一般,讓一顆顆鑽石,成為散發出璀璨光芒的鑽戒,她就是Ilaria Lanzoni

取材自生活激發出鑽石火光般的靈感

出生自義大利,在歐洲精品界已有20年經驗的Ilaria,還曾擔任過英國皇室御用珠寶品牌設計師,對於鑽戒精品有著專業又獨到的眼光,而她對珠寶精品的熱情,和豐富的創作靈感,也都發揮在Hears On Fire的鑽戒設計上,因而設計出許多經典款式。在英國倫敦定居12年的時間,多雨憂愁的天氣,和波士頓有著天壤之別,但Ilaria卻說:「波士頓的陽光好天氣,反而能讓我激發出更多靈感!」而Ilaria也常覺得,自己的個性自傲、固執又好動,在精品設計的世界裡,她就像是與世獨立的公主,大膽冒險的創新,才能創造出這樣完美的作品。

如星星閃耀獨特「唯一」迷人亮光

Ilaria的設計常取材自生活,無論是天上的星星,還是街道旁的建築物,都能成為Ilaria的靈感來源。其中Illa Collection的靈感,就是取材自星星,小時候記憶裡的義大利夜空,和波士頓的美麗夜晚連結在一起,讓她對於星星有許多的想像,更藉此比喻女生,每個人都是夜空中最美麗的星星,這樣的「唯一」是要獻給每個最獨特的女生們。

新舊波士頓創造衝突經典美感

另外一個經典系列Copley,其實Copley這是個在新舊市區的交界,代表傳承與創新的區域,這也是Ilaria在波士頓定居後,首款取材自波士頓的系列,不論是鵝卵石街道、維多利亞式教堂,和上流社會代表性的褐砂石建築,古典與現代建築的衝突,Ilaria通通把它和鑽石做結合。像是古典風格的窗櫺,高聳華麗的屋頂,都能成為設計理念,也使得Copley成為美鑽代表性系列作品。其實在Ilaria的觀念裡,珠寶不一定要穿戴在身上,「像是Copley Bracelet這款,平放在桌上時,反而會有種起伏波紋之美」。至於Ilaria最喜歡Hearts On Fire哪個系列的珠寶呢?Ilaria說,她時常配戴著經典 Beloved項鍊,不戴耳環的她還很愛戒指,特別鍾情於Diamond Bar系列,設計印象深刻,不僅充滿趣味,也有種優雅美感。

曾經來過台灣的Ilaria,對於台北街頭的人群、101大樓和特別的夜市生態,都感到新鮮與好奇,愛到處挖掘靈感和取材的Ilaria,如果把台灣文化特色,放到珠寶設計裡,讓台灣的意象也能躍進國際精品市場,下回到Hearts On Fire的專櫃,搞不好就能看到熟悉的城市意象了!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