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大碗盤和大湯匙,會讓人以為置身在巨人國度吧!猜猜在哪裡呢?原來就是在最有名的「台灣景德鎮」之稱的鶯歌,來到三鶯陶花源,映入眼簾的就是大大小小的杯碗瓢盆,尺寸之大,著實令人大開眼界,也吸引許多人前來拍照取景。

草坪上有許多美麗大瓷盤與手拉坯作品

鶯歌陶瓷台灣景德鎮以「陶瓷」著稱的鶯歌,有「台灣景德鎮」的美稱,這裡可看到各類陶瓷製品。鶯歌有八百家以上陶瓷工廠,陶瓷藝品店更是不計其數,主要集中在鶯歌陶瓷老街一帶。尖山埔路是鶯歌陶瓷的發源地,與重慶街交叉口處,仍保留一座燒煤時代的方形煙囪「地標」呢!

綠地景致適合親子同遊

超大的瓷盤和手拉坯三鶯陶花源,是許多鶯歌與三峽的民眾進行休閒運動的公園,裡面擁有設備完整的運動場,像是棒球場、籃球場、壘球場及兒童遊戲區等。

有看過這麼大的湯匙和盤子嗎?

這個「三鶯陶花源」的前身是垃圾與廢棄陶瓷聚集地,經過美化植栽後,就成為現在占地約20個足球場大的河濱公園,最特別的是廣闊的草坪上有許多大型陶瓷裝置藝術,像是美麗大瓷盤與手拉坯藝術作品,很符合鶯歌陶瓷重鎮的意象,現在更成為親子出遊的好去處呢!

大型陶瓷裝置藝術很符合鶯歌陶瓷重鎮的意象

鶯歌陶瓷博物館

老街陶博陶花源之旅除了到公園看大碗陶瓷景觀之外,來到鶯歌旅遊,還可前往最具代表性的鶯歌陶瓷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另外鶯歌孫臏廟、碧龍宮、鶯歌石等也都值得一訪,讓鶯歌之旅更精彩豐富。

三鶯陶花源水上舞台

鶯歌「陶三角」指的就是三鶯陶花源、陶博館、陶瓷老街。從火車站(文化路出口)出站後,可從鶯歌農會文化廊道(車站正對面)步行抵達三鶯陶花源,沿途欣賞彩繪的青花牆、遠眺三鶯陶花源全景。而擁有廣大腹地的三鶯陶花源除了有許多公共藝術品外,還有專為兒童設計的三鶯藝術村及藝術工作坊。

三鶯龍窯橋夜間有炫彩奪目的光雕秀

另外,有時間的話可漫步新鶯橋,一覽陶博館的建築特色和鶯歌石,再從橫跨鐵路的龍形人行陸橋至陶瓷老街,選購各式生活陶及藝術品,帶點伴手禮或紀念品。別忘了來到鶯歌也要嚐嚐道地美食,像是到老街上吃美食、拿陶碗之外,著名的壽司、肉圓、蚵仔麵線等,也都是不可錯過的當地小吃!

騎乘單車漫遊超樂活

樂活單車路線漫遊去想來個單車樂活的朋友,也可騎乘自行車漫遊鶯歌地區,這裡有大鶯綠野景觀自行車道,騎乘路線從大溪河濱公園撒烏瓦知部落生態池休憩區河階地形眺景區土地公大榕樹好漢坡南靖陶藝公園折返大溪河濱公園(全長約25公里)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工具:搭乘臺鐵區間車至鶯歌站,文化路出口出來後,從對面舊農會旁廊道(楊莉莉老師繪的青花牆面)進入直走,即可看到三鶯陶花源。

開車:由北二高三鶯交流道下,往鶯歌方向行經三鶯大橋後經文化路右轉館前路,沿路行駛5分鐘即可到達。

步行:從鶯歌陶瓷博物館出發,沿館前路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