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和平使者」身份環遊世界、每出現必引起旋風的「黃色外星人」巨大橡皮鴨又出現了!連續三年停留日本的黃色鴨鴨,今年他終於離開日本,游向香港維多利亞港,離台灣越來越近的鴨鴨,明年會到台灣來嗎周遊列國的和平使者由荷蘭設計師Florentijn Hofman設計的巨大黃色鴨鴨,是一個名為「Rubber Duck Project」的企劃,目的是希望當世界上的人們看到這隻圓滾滾的巨鴨時,能夠被它可愛的身影所治癒,同時也祈求世界走向和平、人與人之間更加親密。

 

巨大小鴨鴨在倫敦的兄弟也一樣討喜!這隻巨鴨從荷蘭鹿特丹出發,游過法國、紐倫堡、聖保羅等歐洲地區後,2009年與2010年都停留在日本大阪,日本人還給他取了個可愛的綽號叫「小鴨鴨(アヒルちゃん)」去年則是前往廣島的尾道水道參與「海之慶典(海フェスタ)」,享受夏日大海的清涼與刺激。

 

看!好大的鴨!倫敦也有鴨兄弟有研究報告顯示,人一天要大笑15次才會健康,但英國成年人一天開懷大笑的次數只有7.2次。有鑑於此,英國的 Jackpotjoy.com決定發起「FUNdation」計畫,利用一隻咧嘴大笑的巨大橡皮鴨幫助人們找回微笑。與「Rubber Duck Project」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這隻「微笑鴨」,從西印度碼頭(Canary Wharf)出發,沿著泰晤士河(River Thames),游經體育場、燈塔、金融商業區等地,連倫敦鐵橋都為了他而暫停通行。

 

15公尺高的鴨鴨面前,小船真的就只有個「小」字可形容了。主辦單位表示,希望人們看到這隻巨大鴨之後,能想出更多有趣的妙點子,讓英國充滿幸福與微笑。

 

來跟大令港合照一張,喀擦!小鴨鴨工作現場大公開連續三年都停留日本的巨大黃色鴨鴨,今年終於再度啟程,繼續宣導和平的任務。他首先前往1月在澳洲雪梨展開、長達3週的年度藝術慶典,與數萬民眾一起在豔陽高照的大令港(Darling Harbour)欣賞電影、音樂、舞蹈……等各式各樣的藝術活動。巨大鴨鴨在活動中不僅勾起了許多人的兒時回憶,更促進許多家庭融入這場特別的藝術盛宴。接著,鴨鴨將於5月前進香港,他將在海港城的維多利亞港(Victoria Harbour)足足待上一個月!屆時除了高15公尺的巨大鴨鴨本尊將現身散播快樂正能量之外,海港城美術館也會展出他環遊世界時所拍攝的照片集,讓大家欣賞他「工作」時認真又可愛的模樣。

 

Florentijn Hofman 還有許多「巨大」作品散布在世界各地,這是用40000個塑膠袋做成的呢!

  

這隻Mickey the Pig也是有趣又可愛呢。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