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登西歐第一高塔的夏德塔(The Shard)是倫敦於2012年剛完工的新地標,因金字塔型外牆使用1000片玻璃打造而又被稱為「碎片大廈」。在這裡能從兩百多公尺的高空360度飽覽倫敦市景,是個能根據不同天氣欣賞不同倫敦風采的新去處。耗資20億美元的夏德塔是一座高309公尺、共有95層樓的「垂直城鎮」。之所以說是城鎮,是因為從辦公空間、私人住宅、高級餐廳、觀景台到五星級飯店等等設施應有盡有,就像是倫敦的城中城一樣。

特殊的塔頂,為的是讓夏德塔「呼吸」。

從夏德塔看出去,倫敦風景盡收眼底。建築也要呼吸夏德塔是由世界知名的義大利建築師倫佐皮亞諾(Renzo Piano)設計,他以倫敦教堂的尖塔和泰晤士河上船隻中的桅帆為靈感,將夏德塔設計成錐狀,搶眼的閃亮外表是用的是11000多片角狀玻璃,大廈的外觀也因而能隨著天氣與季節,反射出多變的天空景象;但向上傾斜的塔面並不在頂端相接,倫佐皮亞諾說,這是為了讓建築物「呼吸」。

高塔絕對少不了的夜間點燈。

特殊的建築結構,讓高聳的夏德塔不會因為高空強風而搖晃。年齡相隔10世紀的偉大建築與21世紀新建造的夏德塔隔河相對的是誕生於11世紀的倫敦塔,你可以從夏德塔位於69樓的觀景台「The View」盡情欣賞新舊歷史與文化的交會;此外,你也可以順著蜿蜒的泰晤士河,360度欣賞各個角度的倫敦,甚至在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見法國呢!同時,你也不用害怕「霧都倫敦」的霧或雨會影響視野,因為當遇到壞天氣時,只要按個按鈕,望遠鏡就會呈現特定景點在晴天、日落時的清晰模樣,還有夜景模式呢。

 

傳說中可以飽覽倫敦景色又不會被看光光的廁所。

想使用窗邊位就乖乖排隊吧。在倫敦面前春光外洩不過,萬眾矚目的「夏德塔必去之地」居然是68樓觀景台裡的廁所!因為廁所的玻璃帷幕能讓你在「解放」的同時能繼續飽覽倫敦美景,也不用害怕春光外洩,因此為數不多的透明廁所很容易就「客滿」,或是有人一忘情就忘了要出來,想在廁所裡欣賞倫敦風采可需要很好的運氣!

【關於夏德塔(The Shard)

國家:英國

城市:倫敦

時差:比台灣漫8小時

地址:32 London Bridge Street, Southwark London, England, United Kingdom (英國倫敦南華克區倫敦橋街32)

交通:倫敦地鐵北線(Northern Line)和朱伯利線(Jubilee Line)倫敦橋地鐵站(London Bridge)附近

門票:成人24.95英鎊(1165元台幣)、兒童18.95英鎊(885元台幣)

營業時間:每日9:00~22:00

官方網站:the-shard.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