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一想到日劇「交響情人夢」野田妹家讓千秋王子也淪陷的日式暖桌,還有卡通櫻桃小丸子家每年冬天都能躲進傳統被爐桌裡,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著橘子或仙貝,就好希望能夠馬上有一個可以鑽進去讓身體暖呼呼的暖桌,現在都可以實現了,冬季到日本旅遊時,搭乘有暖桌的火車,溫暖享受整個旅程吧!

三陸鐵道的座敷列車很多人都喜歡到日本旅遊,也知道日本鐵道十分迷人,冬天除了有特殊的火爐列車之外,還有一種號稱「猶如坐在家裡一樣舒適」的火車,那就是日本東北岩手縣三陸鐵道,在冬天所推出的「座敷列車(こたつ列車)」,被爐暖桌不只家裡有,火車裡面也可以享受呢!


暖呼呼坐火車吃便當看了許多日劇的家庭裡面,幾乎都有一台暖爐,但想不到的是連搭火車都要鑽到暖桌裡,這種火車他們稱為「座敷列車(こたつ列車)」,是用榻榻米做成的座席車廂,在日本也是很少見的,坐在裡面就好像坐在鋪著榻榻米草席的家裡客廳一樣,感覺更是輕鬆自在,一邊取暖一邊吃著「ㄛ依喜」的鐵路便當,超享受的!

可別嚇到喔!列車內還會冒出在當地傳統活動中出場的兩隻鬼,進行當地的傳統祈願活動。列車有鬼的另類體驗行駛於日本岩手縣沿岸的三陸鐵道,每到冬天就會推出暖桌列車,欣賞沿途美景時不但可以享用車內提供的橘子,還可品嘗到當地美味的海鮮便當,列車內還會冒出在當地傳統活動中出場的兩隻鬼,會在列車行駛途中走出來,進行當地的傳統祈願活動,令人大吃一驚,可說是非常特別的另類體驗。

宛如家裡客廳的自在座敷列車將座位設計成像自家客廳一般的暖桌,四人一桌,加上厚厚的棉被和暖爐,脫了鞋後坐在榻榻米上,圍著一張桌子談笑風生,舒適輕鬆的氛圍,真的會誤以為是在家中的客廳一樣,最棒的就是可以一邊欣賞雪景一邊吃著火車便當,感覺舒服又愜意,開心體驗夢幻的列車慢活之旅。懷舊暖桌列車好有趣三陸鐵道在日本東北大地震時一度停駛,今年冬季的運行時間從2012年的1215日至2013331日止,行駛於久慈站至田野畑站之間,每日行駛一次,中午12:30由久慈站開出,來回兩小時,可舒服地乘坐溫暖的火車,一路享受三陸美麗的景色,吸引許多遊客在冬天前來體驗這特殊的玩樂行程。想要感受暖桌列車的好玩趣味,記得一定要先預約,而且價格不算便宜喔!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