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裡的「怪醫黑傑克」常以超乎想像的手術方式救人,在現實中英國也有個類似故事。早產兒威立特(Jake Willett)出生沒多久後因小腸破裂感染,肚子越脹越大。院方原本認定小威立特沒救了,沒想到一位謎樣醫生用刀劃開他的肚皮,用橡膠手套撐開創口,讓膿水流出,最後竟奇蹟似地救回孩子性命。

事情發生在201110月,小威立特當時三周大,但罹患壞死性腸炎,肚子脹大還變成灰黑色。梅德韋醫院(Medway Hospital)推估,小威立特最多只能再活24小時,除非送到倫敦國王學院醫院(King's College Hospital)進行緊急手術。小威立特身體虛弱,無法承受漫長的轉院過程,因此院方希望家屬做好準備。就當小威立特的爸媽痛哭流涕時,隔壁病房一位醫生剛好經過,他告訴悲傷的父親說,「或許還有辦法挽救你兒子的生命,但我以前從未做過這種手術。」小威立特的爸媽馬上答應了。這位外科醫生冷靜地在小威立特的肚子上開了兩個洞,並分別塞入藍色橡膠手套當作支撐物,以便裡面的膿液流出。手術結束後,這位醫生沒留下名字就走了,而小威立特順利度過危險期,後來被轉送至倫敦國王學院醫院接受進一步手術治療。小威立特在醫院住了半年後才完全康復,現在已經16個月大,長得非常健康。他的爸媽希望能找到這位謎樣醫生,當面答謝他拯救兒子性命的恩情。

(圖/每日郵報)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