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五顏六色的熱氣球緩緩從空中飄過,即使只有一、兩顆也能輕易地抓住所有人的視線,但你能想像數以百計的熱氣球在黎明破曉時分同時升空,那驚人的畫面嗎?從日本到美國、法國,你都有機會參與壯闊且歷史悠久的「國際熱氣球節」,不止大飽眼福,更要震撼你的視覺!

光彩奪目的熱氣球,讓整個活動會場熱鬧繽紛。佐賀國際熱氣球節相信看過「佐賀的超級阿嬤」的民眾,對日本九州的佐賀市一定不陌生,這裡除了是電影拍攝地之外,同時也是日本熱氣球的故鄉!原本默默無名的小城鎮,自1980年開始在嘉瀨川畔舉行一年一度的熱氣球節後,逐漸發展成為「亞洲熱氣球之都」,是現今亞洲最具規模的大型熱氣球盛會。

陪我們一起長大的哆啦A夢也跑來參一咖,可愛極了。

佐賀熱氣球節吸引遊客超過140萬人次。因為擁有得天獨厚的寬廣平原,加上穩定的天候,佐賀成為熱氣球玩家的天堂。今年佐賀熱氣球嘉年華將邁入第33個年頭,日期定在1031日到114日,活動將持續整整5天,除了全日本、同時也匯集了來自全世界各國的大型熱氣球,總計約有上百多座熱氣球。在造型上個個挖空心思、爭奇鬥艷,創意盡在天空中!入夜後,更有熱氣球燈光秀及現場音樂會的加持,視覺、聽覺的雙震撼饗宴,每年都吸引了近百萬海內外觀光人潮的造訪。

夜間由火焰陪襯著熱氣球,又是另一番迷人光景。洛林國際熱氣球節而法國東北部的洛林地區自然公園,每隔兩年也會舉辦「洛林國際熱氣球節」(Lorraine Mondial Air Balloons),曾有326顆熱氣球同時升空,瀟灑地刷新世界記錄。洛林國際熱氣球節創辦於1989年,是世界規模較大的熱氣球活動之一,通常會持續9天、10天,除了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外,更有來自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逾千名熱氣球飛行員參加。

洛林國際熱氣球節創意無限的造型,也是必看的重點之一。

這畫面美得太超過了吧,按它100個讚也不為過!要注意的是,熱氣球比賽時間通常都在清晨或黃昏這兩個氣流最為穩定的時段,據說是因為太陽出來後會改變氣流,不利熱氣球升空。所以如果在中午這種非比賽時間跑去的話,可能就要跟競賽的華麗場面說掰掰了。而比賽之時,除了場上進行的熱氣球競賽,另外還有專為兒童及女性設計的熱氣球小比賽,現場也有熱氣球搭乘體驗、特殊造型熱氣球欣賞等活動,氣氛相當熱鬧!

升空前,讓熱空氣充滿球體,視覺上也是很震撼的。咦?這氣球堆拖著的房子,不就是電影「天外奇蹟」爺爺的小屋嘛!

阿布奎基國際熱氣球節每年十月初,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最大城阿布奎基(Albuquerque, NM)會舉辦一個國際熱氣球節(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趨時,來自全美各地、甚至全球的熱氣球好手,將齊聚一堂、共襄盛舉。在安全措施方面,熱氣球節主場上空,會佈下許多直昇機來回巡航,以防任何不明物體進入熱氣球領空而釀成意外。

阿布奎基上空,灑滿彩虹糖般繽紛的熱氣球,將湛藍天空點綴得美不勝收。

老式ㄅㄨㄅㄨ也可以飛上天!阿布奎基熱氣球節舉辦期間,於週末傍晚賽程結束後,會同場加映熱氣球燈光秀與燦爛的煙火表演,夠誠意了吧?值得一提的是,晚上甚至不需要門票,可自由入內參觀!會場上還設有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店和小吃攤位,滿足你的視覺跟味蕾!

準備好遨遊天際了嗎?那就踏上熱氣球,讓海綿寶寶來開路!台灣熱氣球嘉年年華想看熱氣球,可以不必出國,第二屆台灣熱氣球嘉年年華,將在629日至92日於台東鹿野盛大登場,除了可以看到熱氣球升空,還有繫留體驗以及各項精彩表演活動。

別忘了,台灣也有屬於自己的熱氣球節喔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