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victoria-deco.com/Natuzzi

創立於1959年的著名義大利沙發品牌Natuzzi,誕生於現任集團總裁兼首席設計師那圖茲先生(Pasquale Natuzzi)之手。他曾經說過:「我運用直覺,便可知道哪一款沙發會大受歡迎。」「我常常更換我家的沙發,我太太經常被我搞得抓狂。」親切中帶著精明,年屆7旬仍然渾身是勁的Natuzzi先生19歲就創業,他父親是家具師傅,而Natuzzi先生一開始成立的工作室,便是製造沙發,此後一生都奉獻給沙發。機器裁剪比手工美80年代初期,Natuzzi先生到美國考察,看到當時美國的沙發很貴,品質也不太好,於是他開始計劃在義大利量產沙發,再引進北美市場。起先Natuzzi的主力是布面沙發,但某次生產牛皮沙發後,發現大受北美市場歡迎,逐漸將生產主力放在牛皮沙發上,現在Natuzzi生產的沙發有80%都為皮革製品。

Natuzzi品牌教育訓練經理艾莉莎(Elisa Sibilla)表示,牛身上的皮,就跟人的皮膚一樣,每個部位的老化程度、傷痕程度都不太一樣,負責檢測牛皮品質的師傅必須對牛皮特性夠了解,才能準確的判定牛皮每個部位的等級,檢測的項目包含牛皮的厚度、顏色、手感和紋路。且Natuzzi 85%的牛皮使用機械裁剪,裁剪出來的皮革可較手工裁剪漂亮。原始的牛皮,可分成面皮、榔皮來處理。面皮即為牛的第1層皮,是由表皮層和真皮層組成,其纖維量佔整張牛皮的90%以上,是製作最高級苯染皮的原料。一般而言,面皮擁有牛皮自然的紋路,但也看得出毛細孔、蟲斑、烙印或傷痕,須謹慎處理。榔皮,又稱第2層皮,是牛皮的皮下組織部分,纖維量不到10%,抗撕裂性極差,延展度又太大,一般只能運用於皮製品的內裡,或表面加一層塑膠膜才能使用,價格較低廉。集結經驗老道師傅目前Natuzzi在義大利南部有6座現代化皮革工廠,製作沙發均使用面皮製做的苯染皮革,過程集結了義大利本土設計師、皮革檢測師傅、裁剪師傅和縫紉師傅等經驗老道的人才。高素質人才是Natuzzi沙發維持高品質的關鍵。

Cambre皮布混搭L型沙發 51萬元Toyko地毯 41000Cabaret茶几 6萬元亞麻材質布料和皮面混搭,融合皮面的華麗感和麻布的素樸感,創造令人耳目一新的風格,是2011年米蘭展的款式,帶來清新又充滿生命力的視覺。

Natuzzi位於米蘭旗艦店,擁有寬敞挑高的視覺感,12樓之間以天井引入自然光源,傳達舒適、愉悅的品牌精神。 

Natuzzi強調生活美學概念,因此不僅生產沙發,也販售家飾品。

Pausa 3人皮沙發 116000Armstrong立燈 51000米蘭旗艦店中,以淡紫色的牆面和婉約的立燈,讓白色的Pausa顯得更溫柔神祕。

Avana 3人皮沙發 185000DROP茶几 58000米蘭旗艦店一角,窗外是青翠細竹,搭配窗前的白色皮革沙發,令人感到輕快而豐美,融合西方的簡約俐落以及東方婉約的空間設計。 

Platea皮革單椅 75000Wonder小圓几 25000在插畫風格的光牆前面,圓潤白胖的單椅溢滿童趣。

Surround L型音響皮沙發 405000沙發和音樂,是相輔相成的元素。不需要另外裝音響,只要插上iPod,即可傳來悠揚樂音,十分貼心的設計。

Vasum花瓶 24000Philyra飾盤 25000除了沙發,Natuzzi也販售家飾品,傳達整體空間美學。

 

Cambre皮布混搭沙發(雙貴妃椅)整組29萬元採用皮和布面混搭,呈現層次豐富的美感,舒適的貴妃雙椅,讓情人或親子能享有舒適親密的談心時光。

Renna 3人皮沙發 26萬元此款沙發帶有自然的皮褶,為今年米蘭展的品項;Natuzzi先生家裡就有這款沙發。名人愛用款

Marcus L型沙發(263公分) 384000國際馳名的中國明星章子怡是Natuzzi這款Marcus沙發的愛用者。

Sound皮革音樂椅 145000此款Sound皮革音樂椅為流行樂壇天后瑪丹娜(右圖左)和中國影帝夏雨(右圖右)所收藏。結合了科技和美感,只要接上音源線,就能透過裝設在椅內的音響裝置,讓音樂從頭枕的兩側流瀉而出。牛皮製成品等級苯染皮:牛皮中的極品,因染料直接染透皮身,因此皮面若有任何瑕疵都會被看出來,充分呈現牛皮天然的紋路及最好的透氣性半苯染皮:表面稍有缺點的皮革,以塗料輕微加工,尚能保持少部分天然紋路塗料皮:在牛皮表面噴塗上色,再加壓花紋,是目前使用率最高的牛皮,但由於塗料太厚,以致遮蓋了天然牛皮的花紋,缺乏透氣工廠作業

各色牛皮Natuzzi的工廠,可見到各色完整的皮革,正等著被處理。Natuzzi提供篩檢皮革

Natuzzi工廠師傅將皮革攤平在桌面,以色筆在牛皮上,依據好壞標示等級。

電腦劃分皮革劃分等級後,再由電腦進行裁剪前的精密劃分,不會造成浪費。

機器裁剪接著按照電腦畫分的區塊進行機器裁剪,裁剪下來的零碎皮革還可製作錢包、鑰匙圈等,物盡其用。

集團總裁兼首席設計師Pasquale Natuzzi。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的蒞臨與參觀,包含三個服務地點:

◎ 極景「門市」

◎ 青山「VIP實品屋」

◎ 御寶「旗艦店」

提供各種歐美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床墊,及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及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tuzzi 苯染皮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