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美人魚和Tivoli公園,就想到丹麥哥本哈根,除了這兩個充滿童趣的景點之外,哥本哈根也有許多具有特色的教堂,其中,有一個造型迥異又獨特的教堂建築,就是「管風琴教堂」,看名字應該可以猜到,教堂的形狀和管風琴很相似喔!

教堂酷似管風琴造型

管風琴,是一種樂器,是靠銅制或木製音管來發音,如果建築可以打造成像管風琴的樣子,也是非常特別的呢!坐落在丹麥哥本哈根的西北部,有一座獨一無二的格倫特維教堂(Grundtvig Church),外觀就是巨大管風琴的造型,由於教堂本身的外形和教堂周圍的建築都酷似管風琴,所以被稱為「管風琴教堂」,也是哥本哈根著名的教堂之一。

精采絕倫的建築設計

格倫特維教堂是為了紀念丹麥的神學家、詩人、哲學家、教育家Grundtvig而建造,由丹麥著名建築師P.V. 詹森克林特(P.V. Jensen-Klint)設計,於19211940年之間建成。除了教堂建築主體設計之外,部份內部裝修也是詹森親自設計的,例如在聖壇上的有七枝花枝狀蠟燭台和洗禮用的聖盆等,不過教堂內的其他傢俱和照明,則是由他的兒子和孫子所設計的。

樸實獨特的教堂聖殿

教堂的鐘樓高有49公尺,中間是丹麥教堂常見的台階狀的山牆,整體由清水泥磚塑造,總共用了6百萬塊的磚打造而成,由六個磚瓦匠製作,設計更是充滿多種元素,簡潔大方、別致典雅,將現代幾何元素和哥德式風格、歐洲座堂的風格結合在一起,是極為罕見的表現主義風格教堂,被認為是表現主義建築的典範,外觀看起來似乎有些灰暗,不過當陽光照射之下,卻顯得樸實乾淨。

北歐最大的管風琴

教堂內部可容納1800人,幾乎沒有什麼多餘的裝飾,十分樸素,只有用磚砌成不同造型的頂棚、支柱及窗框等,獨特的造型設計,令人耳目一新,彷彿渾然天成的建築藝術品,不禁讚嘆設計師的巧思與構想。另外,教堂內也建造了一個號稱北歐最大的管風琴,這架管風琴最大的管子長10公尺,重425公斤,而最小的高音管子卻只有5公分,而且整個管風琴居然有4052根管子,多到令人驚訝哪!

【管風琴教堂(Grundtvigs Kirke)

  ◎開放時間:515日~914日週一至週六9:0016:45、周日9:0016:00915日~514日週一至週六9:0016:00、周日9:0013:00

  ◎地址:Pa Bjerget | Bispebjerg, Copenhagen, Denmark

  ◎電話:35 81 54 42

【旅遊資訊】

  ◎國家:丹麥

  ◎城市:哥本哈根

  ◎氣候:北歐地區四季分明,夏季(68)月是最舒適的時候,各國首都的夏季均溫都在1718度左右,夜晚有點涼意,但正午陽光熾熱,還是要注意防曬。冬季各大城市均溫約在零度至3度左右,由於室內都有暖氣,建議以多層次穿著方式,防風、保暖的外套、帽子、手套是必備用品。

  ◎語言:丹麥語

  ◎貨幣:歐元(EUR)

  ◎電壓:220伏特。

  ◎交通:目前從台灣沒有直航班機往返北歐各大城,可搭德國漢莎、北歐、泰國、馬來西亞等航空經香港、曼谷、吉隆坡等地轉機前往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等地,在經由內陸航班轉往其他城市。境內火車發達。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