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坐過雲霄飛車嗎?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曾經坐過,可說是遊樂場中最經典且高人氣的遊樂設施,在天空中不停急轉翻身,忽上忽下的彷彿心臟就要跳出來一樣,過程十分驚險刺激,坐在上面很難不聲嘶力竭的吶喊尖叫!不過,德國有一個地方的雲霄飛車,卻是跌破許多人的眼鏡,因為那是給人走的軌道喔!

一群人走在雲霄飛車軌道上

不會飛!用走的雲霄飛車步道想體驗急速無重力感的雲霄飛車,許多遊樂園都有標榜超刺激快感的雲霄飛車設施,但德國的這座雲霄飛車,卻和其他的雲霄飛車很不一樣,怎麼說呢?因為,這裡完全看不到雲霄飛車呼嘯而過的情景,但卻看到一群人在彎曲的軌道上走動,是壞掉整修中嗎?其實,這座雲霄飛車很與眾不同,本身是一座雕塑作品,如果走在上面的話,可欣賞周圍的風景,現在已經成為當地的觀光新地標呢!

好特別的雲霄飛車,居然用走的

走上天!獨一無二的驚奇體驗位於德國魯爾地區(Ruhr region)杜伊斯堡(Duisburg)的雲霄飛車,外觀看起來和一般的雲霄飛車沒兩樣,擁有螺旋主體以及一個360度的走道,感覺十分刺激,卻是給人走的,很特別吧!而且它還有個好玩的名字,叫做「臥虎藏龜,魔山」(Crouching Tiger and Turtle, Magic Mountain),意思是說雖然外觀看起來可以有老虎般的驚人速度,但大家卻只能像烏龜一樣用腳慢慢行走,感覺十分有趣。

黑夜裡彷彿一條火龍

像火龍!造型奇特的巨大天橋這座「老虎與烏龜」雲霄飛車,是一座巨大的雕塑作品,由於杜伊斯堡可說是「德國的鋼鐵心臟」,雕塑家Ulrich GenthHeike Mutter於是運用當地重工業的重要材料,像是錫、鋅和鋼等建造而成,斥資超過兩百萬歐元喔!全長共220公尺,總共有249個階梯,而走道也有1公尺寬,最多可同時容納40個人在上面行走探索,走在上面可從不同的高度和角度,欣賞四周的美景,看起來彷彿是個造型奇特的大天橋,最特別的就是扶手上還裝設LED燈照明設備,在黑夜之中有如一條火龍散發著閃耀光芒。

又高又彎,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的一步接一步慢慢走上去

超刺激!站上去腎上腺素狂飆想知道自己膽子有多大嗎?可以來這裡試試看!許多人站在地面上原以為很簡單,因為少了雲霄飛車的奔馳速度,感覺至少不會那麼恐懼,但等到真正走上去了才知道害怕,也才能感受到如恐龍亂撞的心跳加速,尤其是對有懼高症的人來說,從高處往下看的時候更是雙腳抖個不停,令人心驚膽顫,腎上腺素狂飆,需要極大的勇氣才肯踏出第一步。而想要登上這個「老虎與烏龜」的雲霄飛車設施,也是要花錢的,一次需要1.7歐元。

位於小丘上的雲霄飛車

  ◎到杜伊斯堡交通:杜塞爾多夫機場(Flughafen Düsseldorf) 距離杜伊斯堡30公里,有火車來往機場與杜伊斯堡中央火車站,區間車(S-Bahn)亦停靠杜伊斯堡各站。

【旅遊資訊】

  ◎國家:德國

  ◎氣候:德國涵蓋中、西歐氣候區,接收大西洋季候風的西部屬濕潤的海洋性氣候,年降雨量可達2000毫米,而盆地低窪地及山地居多的東部屬大陸性氣候,較為乾燥,年降雨量減為500毫米。在12~3月的冬季裡,平地平均氣溫為1.5~-6,山中平均氣溫為-10,夏季平均氣溫為20~30,涼爽而舒適,但仍需帶件薄外套及雨傘,全年以5~10月為最適合旅遊的時期。

  ◎語言:德語

  ◎貨幣:歐元(EUR)

  ◎電壓:220伏特。

  ◎交通:台灣飛航德國主要航空公司:中華航空、德國漢莎、泰國航空。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