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都有玩樂高的經驗,用樂高蓋出心目中的高樓大廈或是理想住宅,並夢想著總有一天要住在這樣的地方。在荷蘭就有一棟由巨大樂高蓋成的建築,令人不禁大喊:「天哪!是我變小了還是樂高變大了?!」

這棟「樂高建築」Abondantus Giganticus位於荷蘭的新興產業區恩斯赫德(Enschede),是由設計公司 LOOS.FM 為了Grenswerk藝術節而設計。標準的五彩樂高外觀使它成為恩斯赫德的新地標,兒時夢想中的樂高屋竟然成為現實!真是令人又驚又喜。

樂高屋內部的空地可以舉辦各種活動

交錯搭造的樂高磚,光線能夠透進來,十分舒爽

其實它是一座教堂,也是一個開放性的展演廳。使用混凝土做成巨大樂高磚Legioblock,工人們就像以前用玩具樂高蓋房子一樣把這些巨大樂高一個個扣上,除了屋頂之外都是由樂高蓋成。而樂高的放大版當然也能像玩具樂高一樣一個個拆下再重組,為快速建築開創了新的建造模式。

工人們正在用巨大樂高蓋房子!是否令你回想起小時候蓋到一半的樂高大樓呢

下一塊要堆在哪裡好呢?

Abondantus Giganticus並非用樂高磚蓋的嚴嚴實實,而是交錯蓋成,因此留下許多洞,自然光與自然風能夠自然地透進來,身在其中覺得舒服又自在。許多展覽、活動、甚至是樂團演唱會都能在這邊舉辦。樂高磚蓋成的雄偉尖塔代表著教堂,但五彩又開放的蓋法卻徹底顛覆教堂給人的莊嚴靜謐感,頓時活潑了起來;除此之外,結合展演廳功能的這裡也成為居民們最佳的集會場所,三五好友能在這邊聚會聊天,不知不覺間也拉緊了人們之間的關係。

傍晚時內部會點燈,光線透出來形成一種柔和美

Abondantus Giganticus被拆掉了覺得可惜嗎?沒關係,你也可以親自蓋一個

恩斯赫德每年都會舉辦居民們的大聚會,所有人一起載歌載舞、一起觀看比賽轉播或戲劇,雖然Abondantus Giganticus2011年舉辦完藝術節時就被拆除了,但據說LOOS.FM有計畫在今年藝術節時打造出更大更壯觀的樂高建築,等到今年藝術節時,不妨前往荷蘭西北部的這個小城市,與居民們同歡、並鑽入新的樂高天地一探究竟吧!

與好友一邊欣賞樂高教堂一邊閒話家常,人生一大享受呀

【關於樂高教堂】

  ◎國家:荷蘭

  ◎城市:恩斯赫德

  ◎時差:比台灣慢7小時

  ◎語言:荷蘭語、菲士蘭語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