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景點特搜】想知道其他國家有哪些奇特的泳池嗎?今天來介紹非洲的「泳池」吧!位於尚比亞與辛巴威邊界的維多利亞瀑布,頂部有一個水池,被稱為「魔鬼池」,光聽到名字就覺得很可怕了,而且還可以在裡面游泳?

世界上最危險的泳池

世上最危險的泳池你知道非洲有一個「魔鬼池」嗎?就位在非洲喔!在尚比亞(Zambia)與辛巴威(Zimbabwe)邊界的維多利亞瀑布(Victoria Falls),寬約1.7公里,高約128公尺,是非洲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第三大瀑布,由「魔鬼瀑布」、「馬蹄瀑布」、「彩虹瀑布」、「主瀑布」及「東瀑布」共五條將近百米的大瀑布組成,是大衛.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e)發現,當地人稱為莫西奧圖尼亞瀑布(Mosi-oa Tunya),意為雷霆翻滾的雨霧,也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最特別的是,維多利亞瀑布的頂部有一個天然形成的岩石水池,被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泳池」,每年九月到十月之間,就會聚集世界各地的勇敢泳客來此報到。

魔鬼池的位置就在瀑布頂端

冒險刺激驚險萬分想體驗另類的刺激,魔鬼池(Devil's Swimming Pool)可說是萬中之選!「魔鬼池」,位於維多利亞瀑布的西部頂端邊緣,地處110公尺高的維多利亞瀑布頂部,不僅是名字令人望而生畏,就連池子也在懸崖邊,你可以選擇站在被水淹沒的岩池裡,俯看奔騰的水流從100多公尺高的地方飛落傾瀉而下,不管是水聲或是景色都十分震撼,心臟也彷彿快要跳出來一樣。

張開雙臂體驗在瀑布上「飛」的感覺

驚心動魄難得一見由於旱季的緣故,每年九月和十月的時候瀑布水量減少,因此魔鬼池的水平面較低也較平靜,所以可以在魔鬼池中游泳。在這裡游泳感覺非常可怕,彷彿隨時都會掉下去一樣,但卻吸引許多人來此冒險,可看到用各種不同姿勢拍照留念的人,有些在池中游泳或戲水,有些則趴在泳池邊緣拍照留念,還有一些人張開雙臂體驗在瀑布上「飛」的感覺,比較大膽的則貼近懸崖向下眺望,看得讓人心驚膽跳!

感覺快要掉下懸崖邊一樣

體驗震撼終生難忘處於瀑布邊緣的魔鬼池,乍看之下好像很危險,不過親身體驗後才知道其實是安全的,因為魔鬼池的周圍有岩石圍護,所以在這裡游泳並不是像看到的那麼可怕,只能算是在高處的地方游泳而已,雖然如此,但還是有許多遊客不敢輕易嘗試,只敢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

搭乘直升機一窺維多利亞瀑布全貌.

觀瀑步道漫天水花來到氣勢磅礡的維多利亞瀑布,不只有魔鬼池這個特殊景點,想參觀這極為罕見的天塹奇觀,還可以選擇沿著觀瀑步道漫步,耳中不時傳來轟然巨響與瀰漫在空中的水霧,就算是穿著雨衣,一樣被如雷巨響的漫天水花給全身淋濕了,那是因為維多利亞瀑布的瞬間落水量名列世界第一。如果真想要一窺維多利亞瀑布全貌,搭乘直升機是唯一的辦法。

【維多利亞瀑布資訊】

  位置:尚比亞(Zambia)與辛巴威(Zimbabwe)邊界

  ◎交通:從台灣飛到肯亞或是南非,轉機到辛巴威,再從辛巴威首都哈拉雷轉搭國內線班機,到維多利亞瀑布機場。從機場到瀑布約半小時車程。

  ◎氣候:11月到3月是雨季,6月到7月是冬天,早晚的氣溫低於十度,中午氣溫約25度。8月到9月氣候較溫暖,早晚溫度約18度,白天約30度。79月是旅遊最好的時間,因為水量較小,可以清楚看見瀑布,氣候也相當舒適。

  ◎語言:英語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