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北歐風格(Scandinavian Style)設計,印象的範疇是自然、冷調、簡潔。「揚特定律」(Jante's Law)是北歐人重要的基本生活觀念與不成文的行為規範。它指的是輕視任何浮誇的舉止,以及對於物質成就的炫耀。這種觀念反映在設計作品是一種適度呈現的抑制,只吸引「必要程度」的目光。節制範圍裏所練就出來的美感更易顯「優雅」與「簡潔」特質。然而,這樣的原生概念正被新一代的北歐設計者反思與再詮釋。內外都有其觸發因素。內在來說,平等、謙沖、克制的準則不再是普遍認同的設計「美德」;相反的,它被隱含某些程度的保守成份,多或少,但絕不會是新穎、創新這種評價。這種傾斜自然會在思潮的迴轉裏中和。甚至我們可以想見種種奇特、豔麗及積極性的設計作品將大鳴大放,直至下一波收縮。外在環境也迫使北歐設計者更進一步蛻變。全球化的席捲使得工廠經營更加艱難,委外生產趨勢無可遏止。新的生產方式除了讓設計師學習跨界的工作方式,同時也必須更專注本身設計工作的突破與獨特性。打造北歐風格要素:

空間規劃

簡潔俐落的造型線條。北歐簡約風,強調線條流利簡潔,例如沙發、桌子均為直線設計,色彩則強調單色,黑、白是代表色彩,此外即是灰色、銀色與米黃,藉色彩以表現素淨之美。

牆面採用淺色的大地色調

想要營造一個北歐風格的居家空間,色調上以大地淺色系為主;以小空間而言,為了區分活動的空間,可以利用牆壁的色彩來作區別

選用間接光源的燈具

選擇仿舊色調的立燈、或是後現代色彩濃烈的桌燈作為室內採光來源之一,若是預算充足的話,富有造型感的壁面投射燈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搭配出Modern Style(現代感線條風格)與Nature Style(自然風)的混搭調性。

地面

在北歐風格裡地板的首選當然是木料地板,如果沒辦法做的話,也可以利用地毯;選擇大地色調的紙纖、黃麻、亞麻等等特殊材質,只要掌握好地毯與地面之間的比例,就能創造出空間的延伸感。

色彩運用

北歐風格佈置方式以白色為基調,走清新的自然色澤與風格,淺色仍是主要用色,如白色、米色、淺木色等為主,搭配原木材質、鐵件、陶器及玻璃,柔和的色調氣氛,讓生活也變得愜意。

材質搭配

自然原木質感:北歐風格作品以自然界為靈感來源,洗白木皮,淡雅的原木色澤與紋理,搭配象徵自然的綠色璧面,鋪陳輕鬆悠閒的自然質感。搭配金屬玻璃材質。除了自然材質的運用及簡單色系的搭配,可在這些元素中,再加入一點點其他材質如銀、鐵、鋼等金屬類或玻璃,突顯出空間簡潔乾淨的調性。

大量的自然元素

實用又簡潔的北歐風居家,空間中帶著大量的自然元素或是自然元素材質,如木、藤、柔軟質樸的紗麻布品等,栽景花卉這些綠色植物也有助於視覺上的放鬆。

傢俱配置選購與家飾擺設

傢俱選購:北歐家具的主要特色,一方面建立在它的有機造型和輕巧感覺上面,另方面則根植於它的優美材質感和純熟製作技藝上,北歐的設計家深刻了解"成熟的造型乃是最完美的型式",遂以圓潤自然而具有抽象雕塑感覺的有機型作為家具造型之主要憑依,同時北歐設計家認為"將材料特性發揮到最大限度,是任何完美設計的第一處理",因之它們運用靈巧的技法,從木材、編籐、紡織物、金屬等所有家具材料的特殊質感中求取最完美的結合與表現,而予人一種非常自然、豐富、舒適、親切的視覺與觸覺感。材質上精挑細選,工藝上的盡善盡美,回歸自然,崇尚原木韻味,外加現代、實用、精美的設計風格,反映出現代都市人進入後現代社會的另一種思考方向。北歐人強調簡單結構與舒適功能的完美結合,即便是設計一把椅子,不僅要追求它的造型美,更注重從人體結構出發,講究它的曲線如何與人體接觸時完美地吻合在一起,使其與人體協調,倍感舒適。松木傢俱的大量使用滿足了人們既想親近自然,又要注重環保的最新需要。

北歐傢俱設計風格的色彩

北歐瑞典風格的居家,淺淡的色彩、潔淨的清爽感,讓居家空間得以徹底降溫。客廳空間的佈置重點,在於傢俱的選購與色彩以及布品的搭配,協調、對稱的技巧,讓每一個細節的鋪排,都呈現出令人感覺舒適的氣氛。

傢俱家飾擺設:

實用與美感混搭

北歐風格佈置方式以白色為基調,走清新的自然色澤與風格,淺色仍是主要用色,如白色、米色、淺木色等為主,搭配原木材質、鐵件、陶器及玻璃,柔和的色調氣氛,讓生活也變得愜意。

採用輕盈材質

佈置單品的杯盤陳列、木頭材質、瓷器、玻璃餐具的搭配及色調鋪陳都以輕盈的材質為主,講求簡單不繁複的居家氛圍。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蒞臨參觀門市,包含兩個服務地點:

門市: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

VIP實品屋:展示各種歐洲及美國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提供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