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基尼LP640 SV碳纖蠻牛Murcielago,石破天驚+輕功水上飄

全新的Murcielago冠上LP640的頭銜,嗆明了它原廠高達640hp的最大馬力,而LP則是Longitudinale Posteriore縱置引擎的意思。雖然從外觀來看,處處可見Murcielago的家族特色,但引擎、懸吊、變速箱、外觀都是重新設計!全新打造的LP640用不著以飛天遁地的誇示法來形容,因為它的霸氣絕對足以橫掃千軍萬「馬」,如入無人之境!相信沒有人敢質疑LP640的超跑身分,640hp/8000rpm67.3kgm/6000rpm的輸出功率,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3.4秒,而且拜四驅系統及四路控制的ABSDRPTCS所賜,駕馭這輛後置後驅的頂級超跑,即便牛脾氣發作,也硬是要牠冷靜下來。

LP640的尾燈比任何車都好看,LED排成的十字勳章,像是為每一輛被慘電的肥料哀悼,事實上極少對手有機會看得到它的車頭。

而這輛在G-Motor拍攝的2009年新版LP640 Roadster(超級稀有,不只國內首見,連歐陸也不很少),除了繼續沿用'08年款E-gear變速箱的高強度差速器和半軸,Trust管理程式和Viscous Traction黏耦式傳動系統所控管的全時四驅動系統也維持前3070的扭力分配比。不過這款最新版的LP460 Roadster全身使用了大量Carbon輕量化部品,包含座艙內的飾板,甚至引擎室中還增加了Carbon結構強化桿,來彌補敞篷車剛性較差的問題。

LP640的尾燈比任何車都好看,LED排成的十字勳章,像是為每一輛被慘電的肥料哀悼,事實上極少對手有機會看得到它的車頭。

而為了更加具備自我風格,該車將輪圈已改裝為前235/35R19、後315/30R20HRE鍛造鋁圈,提高排氣效率與優化聲浪效果的Kreissieg排氣管,除了從觸媒之後全段換裝,尾段還請日本總公司重新比照原廠口徑訂做,拍攝時還來不及裝的BF碳纖維下巴、側裙(合計110萬台幣)已在店內Stand By

E-Gear完全取消了變速箱上的傳統手排拉桿,換檔撥片能縮短手動的時間,而且Canbus的光纖訊號傳輸,讓撥片與變速箱檔位的切換時間幾乎無時差。

講到碳纖維部品,就不能忘記輕量化的SuperveloceSV大量採用碳纖維製造的車門、引擎蓋、運動座椅、尾翼、側通風孔、座艙內飾件,以聚碳酸脂材料製成側窗玻璃和後窗玻璃,再用「碳纖維陶瓷煞車盤」將煞車系統偷輕,甚至連輪圈上的螺帽也使用鈦合金材質,在不取消任何舒適性的前提下,一口氣將車重降低100kg,與輕量級Gallardo Superleggera減重相同,而且動力部分目前已經升級到670hp,是原廠目前最強的一個版本。

能想像這麼一顆6.5V12引擎的運轉聲浪嗎?那種細膩度絕非兩顆3.2升直六引擎擺在一起這麼簡單。

能想像這麼一顆6.5V12引擎的運轉聲浪嗎?那種細膩度絕非兩顆3.2升直六引擎擺在一起這麼簡單。

HRE鍛造輪圈具備高質感、高強度和輕量化等優異條件上,如此首屈一指的逸品裝在Lamborghini身上可謂天作之合。

2009年版的LP640與過去最大的不同在於引擎室這塊高耐熱強化玻璃(選購品)

狂牛再改 Edo LP710 Audigier

記得很多人說,車為什麼要改,花在改裝上的錢,不如去買一輛超跑。這句話在本篇報導中將被戳破!因為接下來的報導將證實,即使是位列頂級超跑Murcielago LP640的車主也不會捨棄改裝念頭,關鍵只在於你口袋裡的錢夠不夠而已。如果你稍微聽一下那些超跑車主彼此的聊天內容,就會相信電影「超跑版」的「玩命關頭」確實存在。

而全球最專精於Lamborghini的改裝廠,首推BF PerformanceEdo Competition Motorsport GmbH,其實多年來EdoBF在蠻牛圈的實力都在伯仲之間,直到EdoLP640打造的LP710(BF目前最高665hp),這個天秤似乎有點歪斜。不過據編輯部上Edo Competition的官方網站查詢Murcielago LP710 Audigier並未公布馬力扭力等數據,只不過360km/h的最高極速與BF665hp/69.4kgm、極速340km/h相比,專門介紹超跑的Supercars.net直接寫明710hp

夠能力買LP640的車主,不再只是追求速度,一擲千金的代價就是希望享受鶴立雞群的優越感,而Edo找來時尚設計師手繪的圖騰,正好滿足了這一點。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輛身披碳鋼黑與顝顱頭彩繪的狂牛,絕對是輛結合科技與時尚的藝術品,因為除了擁有極為狂暴的動力外,一襲車身彩繪更是Edo Competition找來時尚設計師Christian Audigier親筆手繪,而為了「內外協調」,LP710的內裝同樣沒有遺漏,內門飾板和椅墊上的刺繡,乃是出自另一名藝術家Marcus Pfeil之手,如此細膩的服務深深打動了每一位有能力購買LP460的車主。據瞭解,如此獨特性的LP710 Audigier只會接單生產,而且提供客製化服務,為客戶打造出專屬個人特色的LP710 Audigier,而且預計生產71部為止,滿足了富豪們與眾不同的心理。

夠能力買LP640的車主,不再只是追求速度,一擲千金的代價就是希望享受鶴立雞群的優越感,而Edo找來時尚設計師手繪的圖騰,正好滿足了這一點。

6.5升的V12引擎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個未知領域,但可以確定的是,追求更高馬力對這種車來說已不具備太大意義。只是要快的話,大可買輛Supra來改,破800hp不用LP640一半的錢。

BF改造的LP640,動力從原廠640hp/67.3kgm小漲至665hp/69.4kgm0100km/h加速3.3秒,極速340km/h,其實動力上並未輸Edo LP710 Audigier太多,兩者真正的差異在於Edo那份客製化的細心,讓每位富豪級車主能享受駕駛行動藝術品在路上奔馳的驕傲。

LP670-4 SV搶先曝光這輛原廠小改款的Murcielago再度將6.5V12引擎調校至670hp0100km/h進步至 3.2秒,極速342km/h。

加裝提高車身穩定性的Aeropack尾翼之後,極速則降低至337km/h

折合台幣近100萬元的Aeropack Wing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有人說是波音公司交的貨,有人說是Airbus 380的剩餘材料做的,但Lamborghini官方似乎樂見這個八卦持續蔓延,至今未有任何公開說法。

重新設計的蜂巢式後置引擎蓋,配上鵝卵黃烤漆,儼然就是變形金鋼第二集的大黃蜂最佳代言人。CARNEWS ˙ViperTree ˙顧宗濤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