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景點特搜】許多人都嚮往藍白色調的希臘風情,卻不知道希臘有多達16個世界遺產,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位於希臘的天空之城,梅特歐拉(Meteora)最聞名的就是巨石上修道院的風景,這難得一見的景色,令人驚嘆連連哪!

巨石上的風景(/Napoleon Vier提供)

巨石上的風景,修道院遺世獨立相傳在14世紀的時候,來自希臘北方的修士來到梅特歐拉,看到這裡的奇岩巨石,彷彿來到天上人間,令人震懾,因而取名為梅特歐拉(Meteora),希臘語中就是「漂浮在空中」的意思。這裡也興建了梅提歐拉區中最高(位於海拔613公尺)的大梅特歐拉修道院(Great Meteoron),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文化與自然雙遺產,成為不朽的風景。

彷彿巨石森林般的險峻石峰(/Vaggelis Vlahos提供)

巨石奇幻森林,置身在人間仙境距離卡蘭巴卡鎮約15分鐘車程,一到梅特歐拉,就被眼前的頂天立地的層層石峰給震懾住了!彷彿巨石森林般的險峻石峰,經過幾百萬年的風化,形成了奇特的石頭風景,充滿奇幻與神秘感,而一座座與世隔絕、紅頂白瓦和木質走廊的中世紀修道院,就這麼孤立在這些巨石頂上,非常不可思議,這美麗又震撼的畫面讓人屏息!這裡的修道院群源起於11世紀,曾經多達24座修道院,如今只剩6座在山崖絕壁上與世隔絕的修道院。

飄浮在空中的天空之城(/Vaggelis Vlahos提供)

修道院超人氣,梅特歐拉修道院梅特歐拉沿路風景優美,從不同的角度可以遠觀各個修道院的景色。山上目前有六座修道院,目前都已經變成博物館,也開放遊客參觀,平日皆可購票參觀,但必須查明休息日,免得白跑一趟。如果沒有時間將六座修道院都走完,那麼推薦必去的就是梅特歐拉修道院,它不僅是修道院中最高的一座,也是規模最大、最具有代表性的,因為它的圓頂教堂是根據傳統的拜占庭方十字形式教堂修建的,內部還有許多珍貴的聖教遺物,都可在展示中清楚見到。

Meteora Rousano(/Dido3提供)

視覺景觀獨特,最優美的修道院梅特歐拉的聖史提芬努女修道院(Monastery of St.Stefanou)女子修道院在地理位置或景觀上都別具一格。魯桑奴修道院(Russanou)所在位置標高較低,因此可以各種角度觀賞周邊的景致,並且隨著觀賞角度而呈現不同的風貌,因此譽為「梅特歐拉最優美的修道院」,大部分明信片都以它為賣點。另外瓦爾拉姆男子修道院,必須爬上一百多個階梯,而阿基拉特里亞達(Agia Triada)修道院的正下方即為卡蘭巴卡(Kalambaka)市景,從修道院往下望形成強烈的對比景致,非常值得一看。

小提醒:進修道院時衣著不得暴露,女生不能穿著短裙、短褲,需穿著長裙,否則得入口處圍上長裙沙龍。(修道院免費提供)

紅頂白瓦的中世紀修道院(/Janmad提供)

網站:http://www.meteora-greece.com/

交通:

1.火車:從雅典Larissa stationa每日有兩班火車開往卡蘭巴卡(Kalambaka)。火車票最好於出發前幾天購買。

2.巴士:一天兩班(每年11月~2月停駛)從卡蘭巴卡前往梅特歐拉的巴士,大梅特歐拉修道院是唯一的停靠站。

Meteora Agios Nikolaos Anapafsas(/Dido3提供)

【旅遊資訊】

國家:希臘

語言:希臘文(Greek)

貨幣:歐元(EUR)

氣候:最好的旅遊季節是4月至10月,比較起來,大旺季前後的小旺季,如56月及910月,氣候宜人,不過度壅塞,會是比較舒服的旅遊季節。

電壓:220伏特

交通:台灣赴希臘目前尚無直飛航班,需經由轉機到達,可洽詢泰航、新航、德國漢莎、長榮航空等。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