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6招~跟頭痛、肩頸酸痛說掰掰!

頸部運動

STEP1

坐姿,背脊打直,雙手放在膝蓋上。閉上眼睛,頭慢慢地往左邊轉,然後再慢慢地轉到右邊,重覆練習十次。

STEP2

吐氣時,頭往下低,下巴頂在上胸部;吸氣時,頭往上抬後仰。

STEP3

頭往正前方低下,然後往右邊慢慢地以順時鐘方向轉一圈,相同動作重覆練習十次,然後再換邊練習十次。

STEP4

頭往左肩膀放低,用左手掌輕輕按住頭頂,往左肩膀的方向輕壓;右手慢慢往側邊的地板伸直,手掌壓放在地板上,各練習十次。

STEP5

再將左手掌移到後腦勺的位置,將頭往頭的正下方輕輕按壓,可感受到頸部的微微痠痛感。然後換邊做,雙邊皆各練習十次。

STEP6

雙手抱頭,手臂下壓的同時,頭也往正前方低下。

注意事項

患有低血壓、高血壓或嚴重肩頸痠痛的人,要避免練習此頸部運動,或是在專業的瑜伽老師在一旁指導下練習。

療癒效果可舒緩頭痛、肩頸壓力。身體四肢與各個器官是透過位於肩頸部位的神經作聯繫溝通,而坐辦公室工作的人,因為長久維持同一個姿勢容易讓肩頸僵硬痠痛,因此此頸部運動的練習可以舒緩頭、肩與頸部的壓力、僵硬與痠痛等不適,有助於神經系統的有效運作。文章出處:自癒力運動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