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DI CASA, 義大利 (1925年創立)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不久,阿德列卡珊格蘭女士在羅馬開設了一家專為城中顯貴及好萊塢女星設計訂作皮草大衣的「皮革皮草專賣店」,這家店就是現今聞名全球的精品王國---FENDI的前身。以皮草起家的FENDI,是一個從創立開始就是以母系為中心的家族企業。當第二代的五個女兒都全數投入家族事業之後,將FENDI成功地帶入國際市場。一直到現在由Silvia Venturini接掌為第三代傳人後,已有80年的歷史,繼PRADAGUCCI之後,FENDI更成為了世紀交替,又一個米蘭熱門時尚的象徵。FENDI家族的好朋友Karl Lagerfeid,在1965年開始直到孫女Silvia接手,一直負責FENDI服裝的設計工作,而後Lagerfeid還是繼續扮演著顧問角色,協助設計的走向,都使FENDI成為精品高級品質和品味象徵的一大功臣。FENDI CASA 的誕生與成功,充滿了傳奇的色彩。這個在義大利被廣為傳頌的經典故事,主角是一群創意獨具而又有著堅毅精神的女性,她們是Fendi家族的五姊妹-Paola, Anna, Franca, Carla以及Alda

最早,Fendi家族在羅馬擁有自己的農場,專門生產皮草原料。五姊妹的父親Adele Fendi1925年時,在羅馬開了一家小店面,為當時義大利的貴族名媛訂製皮草與手袋,從豢養動物、取得毛皮、設計、到製成成品,全都一手包辦一貫作業,開始了自營的小生意,雖然當時沒有豪華氣派的店面,也不是大量生產,卻也受到貴族的喜愛,更為今日Fendi時尚王國埋下了豐收的種子。然而,時尚潮流的變化總是令人捉摸不定,品味的變革在各個時期都沒有定準,1968年,各地掀起一股保護動物的反皮草風潮,以皮草起家的Fendi面臨前所未有的窘境。這時,五姊妹們憑著從小耳濡目染、對天然材質的純熟運用能力,並善用家族事業專精的手工剪裁技巧,發揮無與倫比的創造力,將設計的重心鎖定女性,融合當時科技,減少皮草的使用,將焦點放在發明複雜的寶石鑲嵌、手工表面針法、多材質交織、以及表面上漆技巧等。這些驚人的手工技術,成功扭轉了負面形象,重新定位Fendi的時尚地位。而當時Fendi所創造的複雜手工製造過程,更在1985年被羅馬當代藝廊列入展覽,獲得高度藝術評價。

1966年,Fendi也開始嘗試跨足高級時尚領域,將自家生產的上等皮草材質,加上革命性的繁複精緻手工縫製技巧,首次推出"Ready to Wear"女裝成衣系列,獲得高度好評,之後更以極大企圖心,將女裝線加以延伸,皮革以印壓、交織、染色、針織等高難度技巧,造成皮革製造的革命,1969年繼推出女裝線套裝、夾克、風衣、長外套後,領先其他品牌推出配件系列-充滿設計感的圍巾、絲巾、手套、筆、女鞋皆自成風格,從此「時尚配件」在Fen di的大膽嘗試後,成了伸展台上各家尚品牌爭相角逐的兵家必爭之地。當然,沒有人會忘記1977年由Fendi第三代女性設計師Silvia Fendi所創造出來的經典手包'Baguette'貝貴提包,更是打亂頂尖品牌設計師陣腳,創下無法抹滅的時尚新態度。而貝貴提包的設計師,正是FENDI CASA創辦人AnnaFendi之女。90年代是Fendi朝向全球擴大版圖的時期,在80年代成功佔領女裝首席時尚地位之後,領先所有時裝品牌推出時尚居家系列「FENDI CASA」。由五姊妹中的Anna Fendi一手催生,對於空間與家具製造情有獨鍾,Anna90年代到現在,始終秉持Fendi代代相傳的極致手工與奢華皮草、皮革材質,企圖將居家與時尚完美結合。並把義大利人講究質感、追求盡善盡美的生活哲學,推廣至全球的每個角落。

FENDI CASA官方網站 http://www.fendi.com/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的蒞臨與參觀,包含三個服務地點:

◎ 極景「門市」

◎ 青山「VIP實品屋」

◎ 御寶「旗艦店」

提供各種歐美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床墊,及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及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