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裝飾藝術女王V媽的「VIP實品屋」專業照片才剛剛出爐唷!! 趕緊PO上來分享給好朋友們欣賞欣賞,也希望大家有美美的一天,謝謝大家喔 ~

  ◎拍攝地點:維多利亞國際VIP實品屋」/青山鎮

  ◎傢俱配置:維多利亞國際

  ◎設計風格:Art Deco裝飾藝術風

Art Deco到折衷主義,必須對於藝術美感與本質要有敏銳度,因為其中主要的理念在於任意模仿歷史上各種建築風格,或自由組合各種建築形式,不講求固定的規則,只講求比例均衡,注重純形式美。透過折衷主義豐富的內涵與多元層次的變化,說明了設計者對於美感經驗的程度好與壞。座落在新店青山鎮,由於男主人長期在英國居住,女主人則在加拿大偏愛典雅、重視品牌精神與設計質感;於是在整體空間的設計上,以Art Deco作為設計主軸,由純粹的向度之間,延伸成為眾多品牌傢俬的背景,詮釋各自所主張的意涵。玄關端景運用黑鏡,延伸區域尺度,與TV主牆以銅、不鏽鋼等材質,形塑而成的介面對應;在客廳部分的設計,運用東西方風格的結合,以古典為背景訴求,融入具現代意象的燈飾、家具、軟件等品牌精神,造成不同年份、不同時代之間的彼此對話,利用有價藝術,圍塑生活氛圍的質蘊。

美感體現藝術性的語彙與品牌精神

白色為基調的百葉,悠緩的篩進室外光線,無疑的成為空間裡表現深度層次的利器,在挑高三米五的尺度裡,客廳在Poltrona FrauChester 1等系列品牌的沙發組合裡,展現了傳世為傲的經典風格,藉由完美工藝的協調比例,延展出空間獨特的質蘊及品味。天花以黑鏡安排造型,對應Tom Dixon燈具線條、比例,賦予深遂高遠的視覺感受。更透過Nemo Chair面具椅的經典表情,傳達空間與生活的旨趣、品味;開放的餐廳區域以黑鏡作為與廚房的介質,更在其中蘊含女主人喜愛的山茶花圖騰,延續Art Deco的美感氛圍。二樓完全規劃為小孩房,其中包含鋼琴室、遊戲間、臥眠區域,機能、動線均預設完備,粉嫩色彩的裝置,十分可愛浪漫;三樓以主臥空間為主,依著建築量體規劃斜屋頂式的造型,其中搭配Tom Dixon吊燈、Ligne Roset沙發,發其中利用明鏡、黑色烤漆玻璃、灰鏡修飾與樑柱的關係,皮革為主的主牆、衛浴與臥眠區的介面關係、利用威尼斯鏡衍生經典的奢華、古典意象,透過古典的語彙,串連、界定、連結公私領域的生活質感與屬性。


































裝飾藝術(Art Deco)

「裝飾藝術」(也稱為雅笛哥藝術)是指在1925年繼「新藝術」(Art Nouveau)後才興起的一種設計與裝飾風格。它一貫是屬於現代的,放棄波浪式優雅線條,而朝向抽象的設計,在形式方面具有強烈的直線與幾何學形態的傾向,也是去繁瑣為單純的造形,同時又向自然求取靈感,並喜好動物與女性身體之美做為題材。

裝飾藝術的色彩特徵就是由強烈原色釀造的色彩組合,金與銀等金屬色彩,由日本漆藝與中國黑陶觸發而發現黑的美、粉蠟筆調的中間色等,而我們今天所接觸與看慣的色彩和配色,大部分都是在1920年代的裝飾藝術時代所創造的,裝飾藝術的色彩可算是現代色彩的鼻祖,它不但影響二十世紀初期的工藝、設計、建築,甚至繪畫。

裝飾藝術的優點,在於設計的直線化,幾何學的紋樣化,流線型的簡單化,它在黑色與原色上有特殊偏愛,那就是去繁為簡的理念,此一理念一直影響當今流行品牌概念走向。

A. 社會環境

1925年,法國裝飾藝術家協會在巴黎舉辦了「巴黎國際現代化工業裝飾藝術博覽會」,成功催生了裝飾藝術,使得『藝術裝飾風格』(ART DECO)因此獲得正名。ART DECO指的是兩次大戰期間,大約是一九二年代至三年代一種流行風格。此一風格不僅反映在建築設計上,同時也影響了當時美術與應用藝術的設計格調,如家俱、雕刻、衣服、珠寶與圖案設計等等。二十世紀初的巴黎是一個自由開放的現代城市,不同國度的創作者匯聚於此,發展成具有國際性格的巴黎畫派,加上藝術與技術萬國博覽會的積極主辦,鼓勵藝術創作與現代生活的融合,促成裝飾藝術風格的形成。

 

B. 經濟環境

現代工業發展在此時期蓬勃發展,同時,隨著歐美帝國資本主義向外擴張,遠東、中東、希臘、羅馬、埃及與馬雅等古老文化的物品或圖騰,也都成了Art Deco裝飾的素材來源,如埃及古墓的陪葬品、非洲木雕、希臘建築的古典柱式等等。

C. 人文/文化環境

Art Deco演變自十九世紀末的Art Nouveau(新藝術)運動,當時的Art Nouveau是資產階級追求感性(如花草動物的形體)與異文化圖案(如東方的書法與工藝品)的有機線條。Art Deco則結合了因工業文化所興起的機械美學,以較機械式的、幾何的、純綷裝飾的線條來表現,如扇形輻射狀的太陽光、齒輪或流線型線條、對稱簡潔的幾何構圖等等,並以明亮且對比的顏色來彩繪,例如亮麗的紅色、嚇人的粉紅色、電器類的藍色、警報器的黃色,到探戈的橘色、及帶有金屬味的金色、銀白色以及古銅色等等。同時,隨著歐美帝國資本主義向外擴張,遠東、中東、希臘、羅馬、埃及與馬雅等古老文化的物品或圖騰,也都成了Art Deco裝飾的素材來源,如埃及古墓的陪葬品、非洲木雕、希臘建築的古典柱式等等。

裝飾藝術包含了有當時社會盛行的美國爵士風,一種重視外型與風格柔美線條的樣式,以及現代主義的造型,一種線條剛硬且有較多直線與對稱的造型,這些也是現代工業發展所具有的特色,同時飾品的機能性愈來愈受重視,所以裝飾藝術的設計得以從此蓬勃發展。藝術裝飾風格是廿世紀二~三年代主要的流行風格,它生動地體現了這一時期巴黎的奢侈與豪華。藝術裝飾風格以其富麗與新奇的現代感而著稱,但他實際上並不是一種單一的風格,而是兩次大戰之間統治裝飾藝術潮流的總稱,包括了藝術各個領域,如繪畫、傢俱、珠寶、玻璃陶瓷等,並對工業設計產生了廣範的影響。

D. 歷史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巴黎幸運躲過戰爭的浩劫,「巴黎畫派」(The School of Paris)與「裝飾藝術」(Art Déco)的適時出現,使巴黎世界藝術中心的地位得以短暫維持。裝飾藝術的發展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但是裝飾藝術所帶來的藝術精神卻深深影響巴黎人日後的藝術發展,所以也有人說:「裝飾藝術的時代是巴黎藝術發展的第二個黃金時代。」

 


( 維多利亞國際VIP展示間 - 榮獲中國『最成功設計獎』/ 全棟 - VIP預約專人服務 )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的蒞臨與參觀,包含三個服務地點:

◎ 極景「門市」

◎ 青山「VIP實品屋」

◎ 御寶「旗艦店」

提供各種歐美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床墊,及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及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