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trona Frau 好大的膽子!敢將家具用剖面形式展現結構,自櫸木骨架、雙錐彈簧鋼、麻帶縫綁羽絨至外覆皮革,皆一目了然。歷經近百年,20世紀初期知名影星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及近代歌手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皆為其深深著迷。

♦客製訴求

義大利文中,「poltrona」意指扶手椅,1912年時,Renzo Frau以英國俱樂部殖民古典風格,設計1款單人沙發,從此揭開Poltrona Frau百年品牌的序幕,全球不少知名公共空間均採用Poltrona Frau的皮革座椅,如美國加州迪士尼音樂廳、紐約古根漢美術館的表演廳等。在要求高品質下,Poltrona Frau捨棄大量生產,每件家具僅由1位老師傅主導,全程手工打造,包括挑選硬度、韌性及穩定性高的山毛櫸實木,經自然風乾才形塑家具骨架。以雙錐彈簧鋼維持座椅恆久彈性,採黃麻布包覆非洲棕梠乾燥纖維,藉其吸放濕氣的特性保護家具,最後才縫合羽絨內裝及頂級皮革。

♦雙錐彈簧鋼保彈性

Poltrona Frau採用的牛皮,全由專屬皮革實驗室研發,僅採用質地最柔軟且韌度高的第1層表皮,經由20道專利步驟出產,維持牛皮表面自然紋理,運用通透的毛細孔,採浸染手法,讓整塊牛皮吃飽色料。法國設計師Jean-Marie Massaud甚至以顯微鏡下的表皮圖像為靈感,設計鏤空皮革屏風。除講究皮革質感,179種色彩選擇,更是Poltrona Frau驕傲之處。單就「白色」這項目,就有米白、紅白、黃白、藍白等色階,為求精準符合室內布置調性,如色溫冰冷的藍白或雪白,適合現代簡約空間,黃白又比米白貼近古典氛圍的色彩需求。對皮革顏色要求到這種地步,可見Poltrona Frau提供的客製化訴求。從古典橫跨現代風格,Poltrona Frau善用皮革光澤及色彩,詮釋家具的不同個性。紫藍或綠茶色,可加強沙發的摩登前衛;浸泡保護油,經仿舊處理而具磨損感的皮革,適合造型復古的家具;當皮革混搭麻毛混織的緹花布面時,多點變化,能創造空間的優雅及俏麗感。

Vanity Fair單人沙發 49.5萬元(台灣門市2008年報價)

1930年,Frau設計的經典單人沙發,至今仍在生產。業者相當率直地剖開沙發,裸露內部層層結構,表達對品質的堅持。左方完成品,惠妮休斯頓亦珍藏1把。

Lyra單人沙發 38.8萬元(門市2008年報價)

圓形椅背搭配較深的椅座,纖細椅身適合女性,是1935年出產的時尚作品。至今仍保留椅背縫綴黃銅身分證的傳統(左圖),記載出廠編號及血統。

Chester單人沙發 60萬元(門市2008年報價)

1912年隨Poltrona Frau迎接世人目光的沙發,扶手鸚鵡螺形皮革打褶壓邊,加上18世紀皮製釘釦及手工技藝,具英國殖民風味。

1919單人沙發 56.6萬元(門市2008年報價)

1919年時,採17世紀洛可可(Rococo)風格,打造椅背2側耳朵狀靠枕及側邊黃銅支架托盤,呈現尊爵氣質。仿舊牛皮與椅背打褶技術,讓這沙發別具收藏價值。 

今年米蘭展揭示藍色將成家居主流,義大利的Poltrona Frau旗艦店,旋即換上所有藍色系家具,氣勢非凡,驕傲得很有道理。

Bina主人餐椅 9萬元(門市2008年報價)/Beatrice餐椅 8萬元(門市2008年報價)

餐桌椅的簡潔線條,營造靜謐的用餐環境,可慢慢品嘗佳餚。鏤空皮革窗框,即為Jean-Marie Massaud設計屏風的變體。

Segreto書桌63.6萬元(門市2008年報價)/Moucharabieh 3件式皮革屏風62.1萬元(門市2008年報價)

Jean-Marie Massaud以顯微鏡下皮革紋理,延伸設計成皮革屏風。書桌表面、抽屜底皆層鋪設牛皮,左側桌腳輕按會彈出文件夾。

Polo3人皮沙發 150~160萬元(門市2008年報價)

Talete緹花沙發 75.6萬元(門市2008年報價)

客廳若擺得下3組沙發,可混搭皮革及緹花椅面,跳脫制式生活思維。椅墊側面組成Poltrona Frau字樣的孔縫,是精密計算後的大小,有助空氣流入充填坐墊,維持沙發鬆軟。

Feluca化妝台 55.4萬元 Alone雙人沙發 82.2萬元(門市2008年報價)

Jockey單椅 29萬元 Esedra圓形坐墊 20.7萬元(門市2008年報價)

今年米蘭展的高椅背風潮,已顯現於圖中雙人沙發,柔軟而具包覆性的空間,讓人想蜷曲身體窩陷進去。單椅採馬鞍皮剪裁與縫製,椅座可選橡木或鐵刀木。

LOGO小故事

輕柔羽絨層層堆疊。Poltrona Frau的家徽,外圍簇擁的圖騰,象徵質地輕柔的羽毛。提醒你別忘了,每件手工打造而足以傳家的沙發,提供柔軟的乘坐經驗時,包覆堅固且恆久結構的,是這些質地輕柔的羽絨,層層堆疊而成。

Poltrona Frau小檔案

成立時間:1912年。產品特色:僅採頂級牛皮第1層,採浸染方式,使色料均勻分布整塊皮革,共有179種顏色可選擇。Poltrona Frau的皮革經過層層篩選及處理,不須刻意上油保養,只要頻繁地使用、撫摸椅身,便能永保皮革韌度及光澤,手感留下的痕跡,更是家傳魅力。資料來源網路/蘋果日報 

有興趣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們,也可以參考V媽其他相關的文章喔: 張曼玉也愛 Poltrona Frau & Poltrona Frau 原廠手工製作影片簡介

『維多利亞國際(玉珏國際有限公司/53337664)』為一義大利跨國企業在台灣專業「傢俱配置顧問」公司提供【跨品牌頂級傢俱整合】服務。一般門市,只能提供美國或歐洲單一(少數)品牌,維多利亞國際可同時提供上百種歐洲及美國傢俱、燈飾、床墊、地毯及家飾品牌,單一窗口保證提供客戶最具競爭力的「歐美原廠同步價格」及整合型的「頂級售後保養服務」。我們更配置有「北部」、「中部」、「南部」等專任業務顧問服務團隊。非常歡迎您蒞臨參觀門市,包含兩個服務地點:

門市:多達上百種十七、十八世紀純手工工法進口威尼斯鏡CULTI擴香現貨供參觀挑選。

VIP實品屋:展示各種歐洲及美國頂級品牌傢俱/燈飾/地毯,提供原廠皮樣/布樣/木樣供選擇。官網:www.victoria-deco.com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