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是許多人求學時代必去的地方,也是許多城市必備的建築,甚至有的因為獨特的外觀成為景觀地標,最近正式開放的英國伯明罕圖書館,不僅建築外觀設計如珠寶盒般的炫耀奪目之外,而且還是全歐洲最大的公共圖書館呢!

圖書館透明的玻璃建築外觀有許多不同大小的圓圈。獨具未來感的設計書中自有黃金屋!外表金碧輝煌,也是全歐最大的公共圖書館Library of Birmingham,歷經長達3年的建造後,九月在英格蘭第二大城的伯明罕對外開放。這座10層樓高的圖書館是由荷蘭著名建築設計師 Francine Houben設計,圖書館透明的玻璃建築外觀有許多不同大小的圓圈,其實就是代表著伯明罕市的隧道和運河。

毗鄰的伯明罕REP劇院。而圖書館及其毗鄰的伯明罕REP劇院和交響樂演奏廳,將打造出伯明罕的文化中心。

手扶梯的光線運用充滿未來感。圓型書牆環繞四周館內除了大量的書籍之外,還設有兒童圖書館、檔案館、電影資料館、莎士比亞紀念室等設施,進到圖書館裡面,就能發現設計的巧妙,著重自然光的利用,手扶梯的光線運用更是充滿未來感。

圖書館的中心廣場的圓形大廳。圖書館的中心廣場挖出的圓形大廳,電梯和自動扶梯圍繞這個公共空間放置,也為圖書館帶來足夠的自然採光與通風效果。

觀景台可將伯明罕市景色盡收眼底。綠活城市的大陽台看書累了嗎?沒關係,圖書館最上面一層樓貼心設有觀景台,可將伯明罕市景色盡收眼底,另外,還有屋頂花園,種植一些綠色植物,開放的空間感覺超綠活放鬆,彷彿城市的大陽台一樣。

超綠活的屋頂花園。

全球第二大規模的莎士比亞著作收藏的紀念室。收藏大量莎翁著作館內藏有眾多珍貴書籍和豐富的檔案資料,其中具有國際意義的史料有伯明罕城市檔案、伯明罕藏書、攝影收藏、早期精緻印刷品、文學著作收藏和音樂收藏六大類,還擁有全球第二大規模的莎士比亞著作收藏的紀念室,珍藏4.3萬本各時期出版的莎氏著作,包括第一至第四版對開版本以及其他珍貴且稀有版本,其中最早的出版日期可以追溯到1709年前。

圖書館閱覽室一隅。

走在圖書館的環型書牆裡,彷彿漫步書海Library of Birmingham / Mecanoo Architecten

地址:Library of Birmingham, Centenary Square, Broad Street, Birmingham, B1 2ND

電話:+44 121 242 424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8:0020:00、星期六9:0017:00、星期日11:0016:00

網站:http://libraryofbirmingham.com/

【旅遊資訊】

國家:英國

氣候:英國氣候為溫帶海洋性氣候,潮濕而溫和,夏季平均溫度為攝氏1520度,冬天則為57度。北部的氣候十分寒冷,而南部的倫敦及西部則是較暖和的地區,多山的地方及西部地區雨量豐富,無論何時何地,都可能遇上陰天或下著毛毛雨的天氣。英國的夏季大約從5月開始,由於地處高緯,即使78月也罕見酷夏天氣,而冬天前往旅行絕對不能少了禦寒衣物,越往北邊走氣溫越低,特別到了蘇格蘭即使夏天也應準備外套等衣物。由於英國緯度較高,夏季到了89點天色仍很明亮,但冬季大約下午4點太陽就已下山了。

語言:英語

貨幣:英鎊(GBP)

電壓:230伏特。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