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旅館不稀奇,直接睡在懸崖外的半空中才叫驚人!在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白朗峰,這幾年興起讓人光看照片就感到驚悚的建築競賽,其中好幾處看似很像太空船,被大雪覆蓋的的不明建築,幾乎有一半的建築體位於懸崖「外側」,是讓登山客爭先恐後的終極住宿聖地。白朗峰最新超駭人太空船降臨一般人要到阿爾卑斯山上可不容易,除了要花上大把鈔票,得具備超人的戶外運動能力技巧才能達成,一直以來是登山客朝聖天堂,也因此衍伸出設計各異的住宿,好比說原址是一處供登山客遮蔽風雨用的屋子,隨著時間推進而搖搖欲墜,也於是這些登山客開始尋求更具安全性的避難所!白朗峰有一處最新落成的避難所「Refuge Du Gouter」,就位於視野無敵美卻危險重重的白朗峰!

前往避難所路迢迢,超強登山客才辦得到。

這座完全就像太空船降臨的避難所,可以承受300公里風速,建於3,800公尺高的高山上,花了五年多的時間才區近完工,在正式對外曝光後,但由於當地的氣候太過於嚴峻,目前只能在春天、夏天和秋天對外開放,而以夏天為例,也只有約300個人到此一遊。至於能源部分,只有廚房仰賴瓦斯,其他都靠太陽能發電,並擁有六個環保廁所,使用平常應用於飛機上的真空抽水系統,而規模較小的汙水處理廠也保證對外排放的水完全乾淨無污染。

這是海拔3,800公尺高的山上建造的避難所呢。

破舊小木屋搖身懸崖旅館義大利設計公司LEAP Factory (LivingEcologicalAlpinePod)使用最小面積單位,打造出這座一半懸空冰川之上的登山客歇息之處─The Gervasutti Bivouac,正對景色壯闊動人的冰川,位於阿爾卑斯山山脈大喬拉斯峰的東面,總面積只有2.8坪,有一半懸空在3000多公尺高山上的300多公尺的懸崖上面,雖然面積不大,但裏頭有床、廚房、衛浴設備和飯廳,一次約可容納12位登山客在這休息,由於位處偏遠地帶,這座避難所的屋頂採用太陽能設計,在白天接收太陽的能量,好讓登山客在山上同樣能洗個舒服的熱水澡!雖然是避難所,原意是提供緊急使用,但這裡名氣愈來愈響亮,如今變得像高級旅館一般令人嚮往。

冒著極高危險度的建造人員敬業精神極高。

內部極簡得很有高科技感。

窗外是濃濃的雲海。

【關於法國白朗峰】

海拔:4810.45公尺

地點:法國、義大利

山脈:格萊安阿爾卑斯山脈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