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平常拿的手提袋,不管是從精品店、網購、或是朋友送的,都沒有像這樣巨大無比的吧!這個巨大的手提袋裡面,居然有款式多樣、令人愛不釋手的手提袋呢!原來這是韓國Simone手提袋博物館,整座博物館本身展示由400年前至當今流行的手提袋,外牆打造成手提袋的建築超吸睛,也成為首爾的新地標!手提袋博物館像是一個提不走的巨型手提袋驚人的手提袋建築韓國的Simone手提袋博物館Simone Handbag Museum),由韓國著名手提袋廠商Simone Acc. Collection Ltd.的首席執行官肯尼派克(Kenny Park)創辦的。大膽的現代建築設計,由韓國建築師UAD和設計師查理史密斯(Charlie Smith)共同打造接近手提袋的外牆質感。這棟大樓被稱為「BagStage大廈」,五層樓高的建築,展示了超過300個手提袋,可以親眼見證手提袋的歷史進程,以及各種不同的韓國美學設計。

好多名牌手提袋,真想每一個都帶回家包包控的極致表現手提袋博物館就位於江南區新沙洞,博物館外形就像一個手提袋,地下至二樓設有咖啡廳、紀念品店、多品牌商店及DIY工作坊,以及售賣製作手包的真皮等材料的商店。三樓及四樓就是展區,展出超過300件歐洲款式的手袋、攜帶香料的香囊、錢包、口袋、小錢袋、手提包以及各種箱包。

特殊的手提袋外觀相當吸睛除了展示收藏品外,博物館也提供了包包設計的工作坊,可以來試試自己是否有成為新銳設計師的潛能,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包包。

1880年代的寶詩龍黃金零錢包珍藏古董中的古董展區分為三個部分,在歷史展廳裡既可以見到最古老的展品,展品都陳列在深色木框的櫥子裡,500年前的編織錢包,藍色天鵝絨上裝飾有銀質雕刻品,亦有其他琳琅滿目的花俏奢侈手提包珍藏,包1760年英國繡花口袋、1820年代的英國女用手提袋reticules)、miser’s purses1880年代的寶詩(Boucheron)黃金零錢包等,每件展品都有詳細的材質說明和歷史淵源。

琳瑯滿目的手提袋

名牌展品準備尖叫當代展廳相信會使女士們陷入瘋狂狀態,因為這裡的展品件件都大有來頭,例如1980年代的Prada帆布背包、Alexander McQueen2010Union Jack手提包,以及全場最貴價值4萬英鎊的愛馬(Hermès1998年款紅色鱷魚皮Birkin手提袋;最頂層則是特別展品展廳。

手提袋博物館的內部展區多倫多的Beta Shoe Museum用眼睛敗家逛配件其實,韓國的手提袋博物館並不是唯一的配件博物館,在阿姆斯特丹也有Tassen Museum手袋與錢包博物館,多倫多的The Beta Shoe Museum貝塔鞋子博物館,以及佛羅倫斯的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館。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