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算到了鄉下,也很難發現螢火蟲的蹤跡,在日本的夏夜裡,幾乎已經遍尋不著那閃爍動人的微弱光芒。「如果,隅田川有螢火蟲的話……」你能想像東京也有螢火蟲嗎?每年5月,日本東京隅田川都會舉行「東京螢火蟲」活動,十萬個藍色LED燈泡漂浮在河流上,就像點點螢光閃耀,美侖美奐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

10萬顆LED燈「いのり星」在水中飛舞,如星河一般燦爛。螢光點點的光之交響曲東京螢火蟲節「東京ホタルTOKYO HOTARU FESTIVAL 2013」,重頭戲是入夜的隅田川,將釋放10萬顆LED燈「いのり星」,LED燈與水接觸後自動點亮,讓LED燈像螢火蟲在水中飛舞,隅田川頓時變成一條閃亮的藍色光帶,如星河一般燦爛,而岸邊的晴空塔也上演絢爛的燈光秀,倒映在河面,彷彿在河川中還有另一個奇幻世界,成為難得一見的奇觀,令人驚豔!

隅田川變成一條閃亮的藍色光帶,岸邊的晴空塔也上演絢爛的燈光秀

隅田川變成一條閃亮的藍色光帶。微光閃閃的LED螢火蟲日本 Panasonic松下公司用10萬盞LED燈妝點隅田川,水面上閃著微光,模仿螢火蟲之光,直徑8.5公分的球內建HIT太陽能轉換板,藉由吸收太陽光儲存電力即可供電,充電6小時的話,可連續發光15個小時,夜晚裡閃閃發亮的河面,點亮環保又零污染的LED,充滿美麗浪漫的氣氛,等到活動結束後,這些燈泡都會用一張大網全部回收再利用,不讓污染留給大地。

東京彷彿化身為潘朵拉的藍色星球,河川中還有另一個奇幻世界

模仿螢火蟲的10萬盞LED燈妝點隅田川,水面上閃著微光

乘坐屋形船觀賞漂浮在波光粼粼的隅田川的夢幻的LED燈。乘坐屋形船看奇幻世界另外,深獲好評的ANA Special Cruise乘坐屋形船觀賞「東京ホタルTM」,也即將於525日開催,沿途經過言問橋、吾妻橋欣賞風光,並在隅田川停留,觀賞10萬個夢幻的LED燈飾漂浮在夜晚波光粼粼的隅田川上,彷彿是成群的螢火蟲在舞蹈,可同時欣賞隅田川和晴空塔的LED燈變化萬千的狀態,感受奇幻絕美又壯觀的景象,簡直比花火還璀璨亮眼!


藍色LED燈泡漂浮,就像點點螢光閃耀隅田川。

舉辦期間:2013525日晚間630900(預定)

舉辦地點:隅田川親水露台(櫻橋~吾妻橋間)等

洽詢單位:知事本局計畫調整部計畫調整課 TEL. 03-5388-2127

網站:http://tokyo-hotaru.jp/

東京ホタルTOKYO HOTARU FESTIVAL 2013舉辦會場的地圖

交通:

1.東武鐵道伊勢崎線「淺草站」正面出口步行約1分鐘

2.東京Metro地鐵銀座線「淺草站」5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3.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淺草站」A5出口步行約3分鐘

4.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本所吾妻橋站」A3出口步行約5分鐘

5.京成電鐵押上線、東武鐵道伊勢崎線、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東京Metro地鐵半藏門線「押上站」步行約15分鐘

 

V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媽@維多利亞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